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令人傷心的時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人傷心的時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最寶貴的時什麼?是“情”。你一旦產生了“情”,就很難從心中抹去。 

  一天中午,爸爸媽媽說要把我家的大母雞帶到大姨家殺了燉雞湯。聽到這個消息,我還有點不相信。我來到大母雞面前,獃獃地望着它。它正在“洗澡”,見到我來了,看了看我,彷彿在跟我問好。我一想到再過幾小時,它就要死了。我永遠聽不見它“咯咯”的叫聲,看不到它從後院走到前院,再也吃不到它生的雞蛋了。淚珠就禁不住一滴一滴地掉下來。 

  下午,爸爸把大母雞用蛇皮袋包起來帶到大姨家。到了大姨家,我見大母雞太可憐了,便用剪刀在蛇皮袋上剪了個洞,好讓大母雞把頭伸出來透透氣。 

  我蹲在大母雞身邊,一邊看着它,一邊流淚。以前的那一幕幕情景彷彿又浮現在眼前。當我們在吃飯時,它總是喜歡蹲在門口,目不轉睛地看着我們吃飯。有時,我故意衝過去把它嚇跑,看到它乖乖地跑開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每天,我放學回來剛開門,總能聽見它“咯咯”的叫聲,它總是衝過來在門口等我,那架勢好像是在歡迎我。我放下書包趕緊抓了一把稻穀給它吃。 

  它剛來我家的時候,很怕人。我一走近它,它拔腿就跑。漸漸的,相處久了,它便不怕我了。如果我叫一聲“咯咯”,它就會一個箭步衝過來,它知道我要給它東西吃了。後來,它索性跑到我身邊,我嘗試地用手去摸它。剛開始,它嚇得往後退。一次、兩次……它慢慢習慣我用手去摸它了。我有空的時候就和它說說話,它總是歪着頭,彷彿在認真地聽着。每天,我都會前去看它,給它送食物。它每天會為我們生一個蛋。 

  不知不覺,它來我家快四年了,我們也成了好朋友。現在,它將要成為人們的美味佳肴。你說,我能不傷心嗎? 

  下午三點,大人們準備殺雞了。他們有的在燒水,有的在磨刀。我坐在椅子上,十分傷心,淚珠在眼眶裡直打轉。爸爸把廚房的門關了,我讓我看。隔着門,我聽見母雞凄涼的叫聲。這次的“咯咯”聲不再那麼威風有氣勢了,而是那麼凄慘。聽見它撕心裂肺的叫聲,我終於忍不住了,眼淚“嘩”地涌了出來。我越哭越傷心。 

  大母雞是那麼樸實,那麼惹人喜愛。我親愛的朋友就這樣走了,而我卻無能為力。我知道母雞遲早會死的,可不知為什麼,我還是抑制不住內心的傷痛。我想,大概是相處久了,我跟它有了感情了吧。 

  母雞被宰殺的那一時刻,我真的好傷心……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人傷心的時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人傷心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