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傷人傷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傷人傷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凄涼的世界上,愛是遙不可及的。我們都渴望在助人後收穫一份快樂,但結果呢?我們付出了愛,收穫了冷眼相待;我們付出了愛,收穫了誣陷指責;我們付出了愛,收穫了滿身傷痕。助人傷人亦傷己,莫等受傷才知痛。

  冷冷清清,凄凄慘慘,千里冰封之處是農夫一聲震天動地的慘叫,叫聲劃過天際,只剩下蜿蜒的血與淚。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農夫方才意識到助人傷己,但為時已晚,自己只能在血泊中任憑悲傷逆流成河。是啊,農夫滿懷愛心救下了蛇,蛇為了表示回報狠狠地咬了農夫一口后便一走了之,只留血泊中的農夫,悵望灰天,死不瞑目。

  話說世界上流傳着這樣一個組織——紅十字協會。這個組織自以為是到處“奉獻”着自己所謂的愛心,受到捐助的孩子因接受施捨而抬不起頭,從而致使他們的內心世界極度扭曲,開始花錢如流水犯錯成常事,漸漸地他們認為受捐是自己的權利,而當他們長大,社會社會不再給予幫助時,因為失去了生活來源,他們會幹他們想乾的,干我們不敢想的,最後笑着坐進警車裡。無知的人們,看看你們都做了什麼!拿着自己所謂“愛心”的東西去傷害別人,十惡不赦,罪不容誅!助人不僅傷人,還會留下千古罵名,這很好嗎?

  時間流逝,時代發展,人們漸漸意識到世界的凄涼,於是便有了膾炙人口的佳作《扶與不扶》,該小品一經春晚播放便贏得天下人的雲集響應。小品主要講述了一位腿腳不靈的老奶奶一失足跌倒在地,有一位愛管閑事的小夥子把老奶奶扶了起來,最終被老人誣陷為是他騎車撞了自己,要求給自己賠償的故事,故事內容言近旨遠,它深深地揭示了助人之傷己。助人是什麼?助人是熱情的幫助和冷漠的接受;助人是農夫和蛇的悵悔;助人是狗咬呂洞賓的教訓。一次次的助人收穫了一次次的傷痕,助人傷己又傷人。

  白朗寧說過:“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片墳墓。”但是,給予愛,世界將會是一片地獄,寧可成為墳墓,也不願意淪為地獄。

  為我們及整個世界,行動吧:讓生活多一些冷漠少一些熱情;多一些灰暗的色調少一些亮麗的色彩;多一些誠實的淡漠少一些虛偽的幫助。助人傷人傷己,在這漫漫的人生路中,不要去走愛的錯路。

 河南鄭州中牟縣中牟四高高一:賀英純

您正在瀏覽: 助人傷人傷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傷人傷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