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人記憶深刻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人記憶深刻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拾荒的老人,可以四海為家,每天都在四處尋找着一個東西——可回收垃圾。 

  他的臉上皺紋繁多,兩隻眼睛沒有一點光彩,兩耳一鼻無力地掛在臉上,當找到可回收垃圾時,會興奮不已。在我家旁邊,有一家垃圾回收站,經常能聽到他和老坂的吵罵聲。

  “老闆,這多少錢?”你瞧,老人又和垃圾回收站的人吵罵啦。“老闆,這多少錢?”老人再一次問。“三十五!”,“只有三十五?至少也要四十!”,”老人家,我知道你掙幾個錢不容易,三十九!”,“不行!這可是我撿了一整天的,這可不容易,要不我不要你錢,你去撿一天,好不?”老人氣勢奪人地說。最終,老人滿意地將四十元放入了撿來的小包里。

  我每一次都煩這個老人,用得着這樣嗎?真討厭!

  可那次,讓我改變了對他的態度。

  那是一個為災區捐款的日子,我看見撿破爛的老人也來了,“可能是來撿破爛的吧”我心想。可事實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居然走向了捐款區。手中拿着十元的、五元的、一元的……一共居然有五百多元,這個數目十分讓人驚訝,當有人問他時,他說:“我從小在鄉下長大,知道鄉下生活多麼苦,我節衣縮食,就是為了讓災區的孩子們過得好一點!”

  他,依然和以前一樣,依然還在和那個回收垃圾的討價還價,又在為災區人民和留守兒童積錢,他的身影不再矮小,而是十分高大!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人記憶深刻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人記憶深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