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血濃於水海峽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濃於水海峽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1987年台灣當局被迫調整"三不"政策,即"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到今天2008年3月22日國民黨贏得選戰,5月20日成為台灣地區的執政黨,兩岸關係才開始正常化,而在此之前,兩岸關係長期處於分裂、敵對狀態。 

 當年被國民黨帶到台灣的國民黨籍老兵,在1990年台灣成立了海基會,1991年大陸成立了海協會後,看到了回家的希望……“身在台灣,心在祖國”這句話不恰恰寫出了他們的鄉愁嗎?一句“我要回家”足矣! 

 身為“亞洲四小龍”的成員之一,台灣在2000-2008年之間,在民進黨的錯誤領導下,在“亞洲四小龍”中屈居末座,經濟不景氣。而今天的台灣是新的台灣。在新的執政團隊的領導下,我們還是有理由相信“台灣雄起”。它的美麗會再次展現給每一個人,它的魅力將會足以與香港媲美…… 

 不錯,大陸越發重視台灣問題,本着為兩岸人民謀福址的方向,國台辦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措施,比如:台灣學生在大陸上學,享受和大陸學生一樣的待遇;允許台胞在大陸參加會計師、公務員等機制考試等措施,給台胞帶來了不少實惠。 

 而陳水扁執政時,竟然提出了“一邊一國”“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等口號,令海內外華人為之憤懣。正如我們所預料的一樣,“入聯公投”以35.8%的支持率未通過……同樣,“去中國化”也不得人心。 

 可以這樣說,這些不和諧的音符只是一些插曲! 

 將時鐘撥回至2001年,台北舉行了“海峽兩岸長跑”活動來支持北京申奧,一點一滴在表達着台灣同胞心繫祖國,支持和平的心意。 

 5月12日發生在四川汶川的8.0級特大地震,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看到了一個鐵的中華民族,兩岸統屬中華民族。在此時,兩岸真正做到了“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在5月15日晚上8:25分準時到達成都雙流機場,這是兩岸第一次直航運輸,在大災面前有大愛,不錯,飛機上110噸救援物資是島內同胞的心啊!而面對這一切,有誰會不感動的說聲謝謝呢?兩岸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表達得淋漓盡致! 

 倘若有人說,俄羅斯不也給中國許多救援物資嗎?那台灣還值得特別一提嗎?是,可是俄羅斯並沒有像台灣這樣捐款:截止17日上午10點,台灣各界捐款24億新台幣,合6億人民幣,這又算什麼呢?台灣經歷了1999年9·21大地震,他們對於四川人民經受的痛苦感同身受,失去親人的痛他們了解。所以,台灣紅十字會派2批救援人員分別於16日、20日從台北出發,在災區進行2個為期5天的工作,這又算什麼? 

 簡單的說,這些是國際義務,而針對兩岸關係來說,這是兩岸關係的一個新的轉折點! 

 兩岸同胞永遠割不斷的同胞情,永遠不怕考驗的血濃於水的情誼!兩岸歷史即將重寫! 

 海峽兩岸有真情,血濃於水留真情!

您正在瀏覽: 血濃於水海峽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濃於水海峽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