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說一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說一句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想起2005年11月26日的那場江西九江地震,海子是搞建築的,常年帶着施工隊走南闖北,江西發生地震的時候,他就在就九江。

  那天,天看上去很晴朗,海子和工人們像往常一樣在工地上施工。突然,就聽見轟轟隆隆的聲音從樓頂上傳來,非常沉悶,彷彿在空中旋轉,海子下意識地抬頭向上望了望,這時他發現地面、牆面都在晃動,有砂漿、磚塊從上面掉下來。“地震了,快跑!”海子大喊一聲,就往外面空地地上跑。聽到海子的叫聲,工人們也紛紛出來,有幾個人還撞在一起,跌倒了,趕緊爬起來往外沖。好在海子他們施工的大樓才建到第2層,幾十秒的時間,工人們全撤到空地上,38個,一個都不少。海子這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地震結束后,海子就接到家裡的電話,家裡人看了新聞,知道九江地震了,問海子有沒事。打完電話,海子看見幾個工人跑到街上去了,很快又沮喪地回來了。“媽的,連公用電話都砸了。”二狗子嘟囔着。海子知道,他們也想給家裡報個平安,讓家裡人放心。海子掏出手機,說:“都給家裡報個平安吧!用我的手機打。二狗子,你先來。”二狗子感激地接過手機,撥打起電話。其餘的漢子都在二狗子身後排起了隊,全然沒有往日的爭吵和擁擠。

  “老婆,我們都沒事。放心吧!回頭我再給你打電話。”二狗子只說一句話,就掛了電話,把手機傳給了下一個漢子。

  “孩子,爸爸挺好的!”

  “媽,地震對我們沒影響!”

您正在瀏覽: 只說一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說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