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一生謹記的一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一生謹記的一句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漫漫人生之路,我只走過十分之一。點點繁星,其中定有最耀眼的;俯首輕嗅束束鮮花,其中定有最芬芳的;細耳傾聽,萬千叮嚀,其中定有讓我一生謹記的——細節決定成敗。

  我認為,成功與失敗只相隔一扇門,你若打開了這扇門,你便成功;若打不開,便失敗無疑。至於打開這扇門的方法,就是發現細節的鑰匙。

  細節之處在於細,在於一切微小之處。這次考試中有一道默寫題,本來我是信心滿滿,保證一字不錯的,可是當卷子發下來后,我就傻了眼。默寫題處被狠刨了一分,我的心也好像被刀扎了一下。原來是“抵”字的勾和點連上了,成了不規範字,導致了扣分。

  雖然只是刨了一分,卻讓我與110分失之交臂。這小小的一點一勾,不正是我需要注意的細節么?

  老師原本說默寫題錯了要挨打,可最後卻隻字未提。我想,即使老師不打,我也不能再次在默寫規範度上馬失前蹄。

  這場考試之戰,我以失敗而告終,而我的敵人正是強大無比的馬虎,另外還有細節做後盾,使馬虎侵入我的思想重地后,細節再乘虛而入。它那微小的身軀瞞過我億萬腦細胞,直接控制大腦重地,至使這場戰鬥失敗。

  對此,我方重整陣地,不氣不餒,加強防禦,防止一切馬虎士兵進入,避免細節再次忽略,直接將細節戰勝。

  成功與失敗只隔了一扇門,而打開門的方法在於發現細節的鑰匙。這次我沒能發現鑰匙,但是已經找到尋找鑰匙的方法了,而且已經踏上尋找之路。相在下次戰鬥之時,我定會打開成功一門。

  細細品嘗,累累碩果,其中定有最香甜的;定睛凝望,灼灼紅葉,其中定有燦爛的;用心觸摸,漫漫人生,其中定有最讓我一生謹記一句話——細節決定成敗。

  初三:stranger

您正在瀏覽: 讓我一生謹記的一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一生謹記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