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飛翔的教室》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飛翔的教室》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那雙翅膀

  ——讀《飛翔的教室》有感

  初三(5)班李俊敏

  “呼—終於看完啦!”。合上那本極似一對翅膀的《飛翔的教室》這本書,心裡還是總有一股“看不完”的感覺。這本書的精彩情節深深地扣住了我那顆稚嫩的心。“天啊!”,看完這本書,“文中的約尼實在象我了!”,我暗暗地想。

  約尼,一個敏感多思,擅長寫作的孩子,而且還常常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憧憬……,除了他,其他的還有繪畫天才以及學習的佼佼者馬丁,另外還有大塊頭—總也填不飽肚子的馬蒂亞斯,自卑怯懦的小個子烏利以及頭腦機智靈利的賽巴斯蒂安。五個孩子構造了一個美妙的故事。然而,因為有伯克博士和不抽煙的人引導,使他們人生的那雙翅膀一直飛向一個明朗的方向……

  故事裡的情節,儘管是虛構的,可是仔細想一想,難道我們的人生不是這樣嗎?文中的孩子們對話劇的期盼,是美好的。結果,他們不是如願以償了嗎?這本書讓我深深領悟到:一個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並且每個人都要樂觀地去面對眼前的事物,要對未來充滿憧憬。

  想想自己,在未看這本書之前,雖然自己也敏感多思,擅長寫作,可是,自己總是不能夠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眼前的事物。平時,如果考砸了數學,在心裡就會恨恨地罵自己笨,以後出來肯定做社會的“劣質品”。可是,如果我想:“這次不要緊,下次再努力”的話,自己的那股衝勁不就會更大些么?

  在這充滿酸甜苦辣的人生中,周圍的人不是充當著書里的角色嗎?他們的幫助就如同文中的伯克博士和不抽煙的人,一點的教誨和幫助,就為我們人生的翅膀插上美麗的羽毛。坦然地面對人生的考驗;微笑地面對生活;樂觀地面對眼前那無論美麗或骯髒的事物。那麼,朋友,歡迎你加入這希望的飛翔的教室,讓我們一起扇動人生這對翅膀,飛向美好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讀《飛翔的教室》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飛翔的教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