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會飛的教室》是孩子們在聖誕晚會上自編、自演的一場戲,書中有很多內容令我十分感動,不能忘記。

  文中對於人物描寫十分生動、鮮明。如:多愁善感的姚尼,才華橫溢、有孝心的戴馬婷,冷靜持重的的塞巴修,膽小怕事的鄔理,以及魁梧的馬提斯,而書中所講的一連串的故事,就好像發生在我們生活中那些平平常常的小事。

  書中,所有人物都彼此十分和諧,團結友愛,我想與同學相處是不是更應該需要相對的寬容,相互信任,才能構成美好的友誼。而書中的戴馬婷是一個孝子,他家境十分貧窮,過聖誕節時,卻因為沒錢回不了家鄉,為了表達思念,寫出了關於父母的一首感人詩歌,最終想盡辦法終於與家人團聚。看到這一幕幕,我們更要必須孝敬父母,爸爸媽媽從小把自己養到大,一定很不容易,為了自己的孩子,甚至可以失去生命,而我們就更不能不尊敬父母了,所以我要用自己能做的事,比如刻苦學習,幫爸媽做家務,回報父母的愛。

  父母是偉大的,團結友愛更是不可少的,這本書讓我更加深知這一點,這啟示讓我受用不盡,是我刻骨銘心,永遠不能忘記。

  五年級:明松

您正在瀏覽: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