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防不強,國家怎能興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防不強,國家怎能興旺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國防不強,國家怎能興旺 標籤:國家作文 怎能忘作文

  為?I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防備外來侵略和顛覆,所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外交、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建設和鬥爭就是國防。國防這兩字總是不輕易間就會讓人想起那歷盡滄桑的歷史,追憶起來總是那麼的怒氣填胸。

  昔日,日本妄想要征服東亞,稱霸世界。然而作為一個後起的帝國主義國家,始終還是把侵略中國作為“基本國策”,最終對中國進行了長達半個多世紀的侵略。1937年盧溝橋事變就是日本鬼子畜謀已久的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抗日戰爭爆發了!從此也揭開全名族抗日的序幕!緊接着發生了重慶大轟炸,慘不忍睹的場景處處透露着悲憤、凄涼的情緒。其中“五三”、“五四”大轟炸日軍採用了連續的、反覆的地毯式轟炸技術,讓日機創造了有史以來空中大屠殺的黑暗記錄。只怪當初中國還沒有強大的核武器來與日本對抗,要不然那3萬多的屍體將會是他們那小國家面臨的損失。

  如今,時間在流逝,中國也逐漸地在變化。往昔的那個總是被人欺負的國家,如今卻奇迹般的擠進了世界排行榜的前三;往昔那個對中國飛揚跋扈的日本人,如今還不是靠在中國賣汽車之類的物質上的東西而存活着啊!如今,中國是一個大家庭、一個團級的強國。我們有了以前都不敢想象的先進的核武器!

  昔日,盧溝橋事變后,日本把重慶大轟炸比作飯前的一道小點心。又開始像手無寸鐵的南京人民進行長達6周的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就如一群被放縱的野蠻人似的來污辱這淳樸、老實的老百姓大家庭。還沒人性的在南京舉行殺人競賽,集體大屠殺竟有28案,照成19萬無辜人逝去,零散屠殺有858案,15萬人也絕望的逝去。在這長達6個星期的大屠殺里,被槍殺和活埋者就也達到30多萬人。一個有着‘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稱的南京就這樣變成了一個類似“墳墓”,那裡都‘睡’着所有南京人民的靈魂。他們就這樣日夜不息的守護着那,等待着有一天‘報仇’。除了殺人競賽之外,他們還將屬於我們的文化遺產統統搬運到日本,或其去他國家變賣。寫着寫着都有種想衝上當場給他們一槍,不,一槍太便宜他們了,應該將他們碎屍萬段。南京大屠殺就如重慶大轟炸的性質一樣,只不過是比重慶大轟炸更嚴重。

  如今,南京是一部榮辱興衰的編年史。一路上的曲折坎坷印證了它歷盡滄桑的歷史。解放前夕的南京是一座消費性城市,工業發展非常落後。解放后,在黨的領導下,經過三十多年的建設,成為了全國16個大中城市的第9位(包括直轄市)。南京是個包容的大家庭

  那一頁頁,一面面的留下的恥辱歷史,都是因為國防不強直接導致的。如今那個落後就要挨打的真理,也不再是針對中國而說的了。但是我們要記着千萬不能忘記被帝國主義侵略蹂躪的歷史!共產主義的前驅列寧曾經告誡人們:“忘記歷史就意味着背叛!”

  如今,現在的國防強大了,我們可以自豪的站在那些曾經欺負過我們的人們領土上說:中國不在是任由你們欺負的小國家了,我們現在文化昌盛、經濟繁榮、科技發達、還具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我們不用怕你們了。

  如今國慶60周年閱兵中:有着規模最大、機型最全的空中梯隊;還有首次亮相的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12個導彈方隊;還有最“原創”的閱兵,最“危險”的飛行,最資深的裝備方隊;還有第一次在國慶閱兵中亮相的特種兵方隊,他們由北京軍區某集團軍特種兵大隊組成……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國防力量,振奮了民族自信心

  那些恥辱、憤怒、絕望正是我們必經的一條成長道路。一個國家想要成長,就必須學會坎坷,足以說明:強大的國防,是國家、民族生存與發展的基本條件。

  貴州遵義餘慶縣餘慶縣龍溪二中初三:陶芋宏

您正在瀏覽: 國防不強,國家怎能興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防不強,國家怎能興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