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在東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在東北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啊...”不知為何,今天我想起了這首歌。唱起來讓我覺得暖暖的。可能是身在他鄉的我,想家了吧...

  凜凜的秋風帶着夏的綠色離開了,枯黃的落葉,早已無力的躺在地上,等待着冬的到來。是啊,已經十一月了啊。家那邊,也該下雪了吧。也該紛紛揚揚的下一場鵝毛大雪了吧。可惜,遷移到了南方的我,看不到了,看不到那家鄉的雪。

  回憶過去,每當下上大雪,我就會穿上厚重的棉服,戴上棉帽,手套,匆匆忙忙的衝出家門。躺在雪地上,印個天使,抓起一把雪,捏成雪球。還記得那一次,原本是要一起堆成一個大雪人的,而我卻將捏成的雪球丟在了別人的臉上,就這樣,我點燃了這場“戰爭”的“導火索”。雪仗大戰開始了。大家都抓起雪球,你丟我,我扔你,雪球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完美的拋物線。那一刻,我們像天真的孩童,那一刻,在雪的陪伴下,我們收穫了快樂。

  雪,是“雨的精魂”。細看,它的形狀各不相同,而每一片雪花,都真的如同花一樣,那麼美麗,那麼奪目。“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雪花飄落到院子里,飄落到房屋上,飄落到城市各處,飄落到大街小巷。雪給城市遮上了潔白的面紗,給城市鋪上了雪白的地毯,給城市鍍上了耀眼的白金。真可謂“紅裝素裹,分外妖嬈”啊!此時的松花江“頓失滔滔”,江面也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人們的江面活動也開始了。有掃開雪抽陀螺的,有玩雪撬的,有玩扒犁的,有滑冰刀的,有堆雪人的。江面變成了一個遊樂場。而每當這個時候,我最喜歡的是看雪景。手中捧着一個熱熱乎乎的考番薯,坐在石台階上看那可遇不可求的自然奇觀——樹掛。樹掛是由霧中無數零攝氏度以下而尚未結冰的霧滴隨風在樹枝上不斷積聚凍粘的結果。這種“可遇可求”的中國四大自然奇觀之一的樹掛,只有北方才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柳樹結銀花,松樹綻銀菊,把人們帶進如詩如畫的仙境。每每回憶到這裡,我的心中都有說不出的暖和那一絲絲的酸。那陪伴我多年的,家鄉的雪。

  江面上的冰越來越厚,積雪也越來越多,每到這個時候,孩子們都會興奮不已。因為他們盼望着的一年一度的“白色嘉年華”——冰雪大世界將在江面上建起。時光在孩子們的期盼下加快了步伐。終於,冰雪大世界在禮花和鞭炮聲中打開了大門。看,整個大門都是用潔白的雪建造出來的,走到裡邊更是看得眼花繚亂。走過大門,順着雪階梯走向裡面。雪階梯的兩旁花紙,冰柱,大燈籠。走到裡面,更是充滿生氣。冰燈生龍活虎,五彩繽紛,十二生肖各具特色;雪雕生動形象,美麗逼真,極品美作各現特點。耳聽歡聲笑語。看,雪圈雪橇雪爬犁,冰花冰車冰滑梯。孩子們樂在其中。

  這就是我的家鄉的冬季,一個充滿活力的冬季。這裡有歡聲笑語,有我永不忘的回憶,有用不融化的記憶。

  雖離開了,但我的心早已飛回了家鄉,在心中渡過今年的冬季,還是那麼快樂。我的家在東北,我愛家鄉,愛家鄉的雪,愛家鄉的冬季。

  看來我,想家了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在東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在東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