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朋友是一首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是一首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有人將它比作花朵,因為它鋪滿在人生的道路上,散發出不絕的芬芳,把生活裝飾得更加美好!

  世間萬籟,其實都是音樂,只看你有沒有欣賞它們的“耳朵”。

  朋友亦是如此。朋友如歌,光是品,光是欣賞,就只能誤解了“歌趣”,因為對於友情之歌的體會,不僅僅是要用耳,更重要的還是要用心。

  朋友好似音樂,他們有着相似的精神和內涵。他們超越凡俗的物慾,為你的生命帶來精神的饋贈和超越的色彩;朋友好似音樂,他們在我們的心中閃着灼灼的光,凈化着我們的心靈,幫我們擺正人生天秤中“自我”和“人生”的砝碼,引領我們尋找人生的真諦。

  這是一首溫情之歌。

  當我們心中有無盡的苦惱和痛苦的悲傷時,我們渴望得到朋友溫情的話語,以輕輕地撫平我們心中的傷痛。此時朋友的安慰,便如那一江春水,依然是澄藍澈底。樸實而又悅耳的歌聲,匯成一曲溫情的山澗小調,心中的煩惱早已煙消雲散,充滿的只有快樂與感謝。這不,朋友如歌,他唱出了光明與理想,給予我們鼓勵和希望。

  這是一首忠誠之歌。

  也許你認為朋友春風般的話語便是你永遠的依靠,不,你錯了。其實,當我們灰心喪氣之時,最需要的是朋友的輕聲呵護與溫情關懷,而朋友的最尖銳的批評便是對你最大的幫助了。俗話說得好:“坎坷的道路上可以看出毛驢的耐力。”那麼在患難的生活中才能看出友情的忠誠!因為真正的朋友彼此之間是真誠相待的,應該說真話,不話語有多麼的尖銳。所謂友誼,首先是誠懇,能指出對方的錯誤與不足,再取長補短,一起努力、改正,方能成功!(其實這些是大家都知道的,而光說不做,不頂用,還是希望大家珍惜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別等失去了才知道後悔……)當然,在體會中我便又悟得朋友如歌,他是一首沒有欺騙和謊言的忠誠之歌。

  這是一首精神之歌。

  如果說我們的心靈是一座伊甸園,那麼朋友便是那“天籟之音”了。沒有這歌聲,再美的風景也只能是“空擺設”,不會絢麗,更不會精彩。那一個人沒有朋友,我們的心靈豈不是會成為一片荒涼的土地?而在人生中,哪怕自己只有一位朋友,我們的生活才會顯現出它全部的價值!

  古人云:“以人為鏡,可明得失。”朋友好似一首精神之歌,凈化着我們的新龍,讓我們如有一面心靈之鏡,照出我們心靈的另一面,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當我們悲傷逆流成河時,朋友的肩膀便是我們傾訴的港灣!這不,我更加體味到了朋友如歌,是我們生命中的精神之歌!亦是我們生活中的心靈港灣。

  無論滄海桑田,無論人生悲歡,無論新城焦土,無論夢想有多遠,風吹雲動海還是在笑。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你們——我的朋友!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才知道你們對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讓我更加珍惜你們!

  朋友如歌,我便是音符,讓我們一起奏出這世間最美妙的樂章!

  我是獨生子女,沒有兄弟姐妹,可是有了你們,我便不覺得孤單!因為你們就是我最親最親,最好最好的兄弟姐妹!

您正在瀏覽: 朋友是一首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