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一首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像是春天的魔法,童年的薔薇在我心裡千載盛開。

  ——題記

  “媽媽,不要打我,疼——疼——。”

  天色漸漸昏暗下來,夕陽的最後一縷陽光透過玻璃窗,折射在正躲在床底的我的臉龐。我的手心冒着汗,可地確是一種觸及不到的寒意,驚慌佔據了我整顆心。

  “你出不出來?再不出來我可要打了!”媽媽雙手插腰,跺了跺腳,氣急敗壞地叫喊着。

  “不出來、不出來,媽媽要打我!”我哭喪着臉哽咽道。

  “再不出來,我可真打了!”說罷,只見媽媽拖着一把長長的掃帚向我走來。

  “刷——刷——”,媽媽向床底瞎鼓搗了兩下。我只好像被趕鴨子上架一樣,無奈地逃出了床底。母親見狀,大笑道:“姜到底還是老的辣阿!”便又向我以火箭般的速度衝來,快的讓我來不及閃躲,她便揪住了我的耳朵,現在想想還覺着生疼。

  “你上午幹了什麼雄圖偉業阿?”母親以質疑的口氣問道。我心想:一定是那大嬸來告狀了!可我卻依舊口是心非的說:“沒幹什麼阿!”“還沒幹什麼,再不說實話我就打了!”母親緊蹙雙眉,似喜似悲。說罷,只見母親順勢掄起了那把掃帚,向我排山倒海般砍來。我嚇地忙閉上眼睛,捂住耳朵,大叫道:“我說,我說還不行嘛!”聲音抖得厲害。

  我嘟着個嘴巴,板着個苦瓜臉,回憶道:“今天上午,我和我的一個朋友——你也知道的,你好朋友的女兒。我們兩個人一起在馬路上閑逛,秋風吹來,田野里的麥浪翻滾着,那可謂是真壯觀阿!”

  “別扯開話題!”媽媽嚴肅着說道。

  “我們漫不經心地走到了那大嬸家門口,就是向你告狀的那個大嬸。我們的目光頓時落到了那隻正吃草的小白兔身上。它的毛是多麼的潔白阿!眼睛是那麼的澄澈!只見它吞吐着唾沫,兩腮鼓動着,那張比手指還小的嘴巴慢悠悠地咀嚼着嫩綠的草兒,真像一個大家閨秀阿!嘿嘿嘿,雖然我不確定它是女的。”

  “然後呢,接著說下去!”母親似乎聽得有些不耐煩了,瞪了我一眼,我只覺毛骨悚然。

  “然後,我們頓時心悸,對它的愛佔據了我們整顆心。我們咬緊牙關,真想上去捏捏它的臉,但又怕弄疼它抑或是嚇走它,便就此打消了這個念頭了。能看它吃東西,真是有福氣!我們喃喃自語道。我們發現兔子旁的“草”,也就拔來了撕碎給它吃。後來才在那大嬸的追殺下,得知原來是豆苗!現在想想,那大嬸可真夠小氣的,兔子也是她家的,再說又是個美人胚子,吃點豆苗又有什麼關係呢?

  媽媽聽了我的自圓其說,在一旁忍不住捧腹大笑。我看着她笑,自己也樂呵呵地笑了起來。不過,笑聲像鬧鐘聲一樣,很快就被終止了。

  媽媽又板着個臉看着我,嚴肅地說:“那你也不應該去亂采人家種的東西阿!”

  “不知者無罪!”我竭力反抗道。

  她又變了,變得那麼溫柔,她撫摸着我的頭,在我耳畔低聲細語道:“知錯能改那是一首歌,一首苦澀與快樂相交織的歌!”她的一字一句都像用榔頭一樣被敲進了我的心裡。

  “知道了!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嘛!”我向前邁了幾步,轉身向她做了一個鬼臉,便衝到了門外。

  後來,那個大嬸又來了。不過不是來告狀的,而是來誇我和向媽媽道歉的,那也有我的功勞阿!

  那是一首歌,一首苦澀與快樂相交織的歌。

  初二:張玲燕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