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是一首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如花,偶爾停下你匆忙的腳步,讓自己疲憊不堪沾染塵土的心靈輕輕地舒展……珉一口清茶,持一卷詩書,聆聽詩人空靈的音。

  雨巷愁

  獨自走在寂寞的雨巷,尋找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憂愁的女郎。撐着油紙傘,戴望舒正尋覓着“丁香一樣的顏色,結着愁怨的姑娘”,彷徨地走盡這雨巷。“在雨的哀怨中,哀怨又彷徨……”滴滴答答地,灑落一地憂傷。彷彿在說,那是一首歌,一首深情又凄涼的歌。

  橡樹情

  只一首《致橡樹》,便能體察出舒婷內心的堅強。“我必須是你聲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並排站立。”她不願做那攀援的凌霄花,紅紅的木棉像火炬一樣燃燒熱情,像是橡樹情。“如果我愛你,絕不學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彷彿在說,那是一首歌,一首熱情又堅定的歌。

  易安嘆

  “捲簾西風,人比黃花瘦。”那不是易安絕美的黃花嗎?怎會如此凄楚,如此哀愁?“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回憶是痛,是暖,是美,是哀,是傷,都無法抹去……就讓一切付諸於“小風疏雨蕭蕭地”,而“梧桐雨,點點愁”罷了。“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彷彿在說,那是一首歌,一首人生的讚歌!

  落葉似風,時間如水,人生如風,而他們的感情是歌,唱出一切,一切……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經“音樂”的洗禮,消了成長的煩殤,只留下一支歌,一支心靈的歌。

  ——後記初三:歌未央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