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天,我一直被一件事情所感動着,讓我無法釋懷,有一種不吐不快的感覺。 

  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逛了半天街的娘兒倆感到很餓,踏進了一家牛肉麵店。媽媽向服務員點了兩碗牛肉麵,我們剛坐穩,只見一個年輕人攙扶着一位老人走了進來,老人戴着墨鏡,枯瘦的手在空中不停的摸索,顯而易見,那位老人是個盲人。那個年輕人輕聲地對老人說:“爸,您坐下來吧!”接着有大聲的對服務員喊道:“兩碗大碗的牛肉麵。”服務員正準備開單子,那個年輕人着急得擺了擺手,點了點價格表,又做了幾個古怪的手勢,服務員會意地笑着點了點頭,我感到很奇怪。 

  過了一會兒,端上來兩碗面,一碗牛肉麵放在老人面前,一碗蔥油麵放在年輕人面前。老人拿起筷子,在自己的碗里探來探去,夾到了肉片就直往兒子的碗里送,兒子見狀,一語不發,將父親夾來的肉片再夾到父親的碗里,周而復始,原來兩碗熱騰騰的面,已沒有了熱氣,兒子說:“爸,您快吃吧,我的碗里快盛不下。”老人這才夾起面,吃起來。不一會兒,來人又停了下來,年輕人緊張地問它:“爸、爸,您、您怎麼不吃了啊?”老人將自己碗中的面哆哆嗦嗦地摸到兒子的碗中,用沙啞的喉嚨說:“兒啊,你是干體力活兒的人,多吃點。”年輕人悄悄地把面夾了回去,說:“爸,這家麵店很厚道的,我還有很多呢!您別夾給我了,不然我該撐着了。”我看了看那個年輕人的碗,裡面什麼也沒有了,連湯也被他一滴不剩地喝完了。“好。”老人安心地點了點頭說。 

  吃完后,年輕人看了看單子,湊齊了錢,交給了店老闆。我看着這幕景象,感動地說不出話來。“孩子,你怎麼了?”我慢慢地回過頭,輕輕地搖了幾下,並說道:“沒,沒怎麼。” 

  回家的路上,涼風習習,給人帶來了無限的愜意。我默默地想道:人世間什麼最可貴,什麼最感人呢?也許就是真情吧!只有它才能讓人感動地號啕大哭……

您正在瀏覽: 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