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絢爛的年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爛的年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並不是拒絕成長,可我並不希望過早的成熟代替這個年華的絢爛。曾幾何時,我拿着四維的作品四處吹擂,文字是如何絕美,情感是如何憂傷而轟烈——以至於我寫作時都帶有嚴重的沉重色彩,被形容為“四維綜合症”……而如今,我捧讀了四維的《猜火車》,便決定暫時離開這種文字,以及離開這種哀傷的寫作狀態——我知道我並不適合這種文字,沉重的東西還是淡化掉好。將書放一段時間,等我到了與作者相仿的年齡,才真正嘗試理解它吧。

  廢話少說,回到《猜火車》上來。

  關於那些角色的名字我記不清了,但我還記得四維刻畫了一位簡單而頹廢的男孩與一位矛盾的女孩的愛情故事。與以往一樣,四維先是運用拿手的語言大篇幅地營造幸福的氛圍:男孩和女孩不應相遇的相遇,然後彼此依賴形影不離,即使被現實分隔,仍要像守諾一樣,回到那堵舊牆上,沒完沒了地寫着思念。牆上的傾吐,是不眠不休的靈魂,徘徊在幸福的時光里……

  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的是書里那個男孩。他是個簡單的人,輕而易舉地將自己托賴給對女孩的愛??因為他太孤單了,他需要這份愛填補很長時間都空缺的,親情。男孩只想幸福的時光能沒阻擋的延續下去,這個心愿對現實而言永遠是奢侈的。時光無休止地拖欠着南海,男孩便用燈紅酒綠的生活回答時光。這一切註定鋪下一條撕心裂肺的道路。

  而關於那個女孩,她的生命里深刻的留着男孩的影子。但她與男孩不同,她沒有任意揮霍的金卡,也沒有豪華的房屋,她要用心讀書掙錢,跟隨這個現實的腳步。她變得理智,為此與男孩的荒廢無可避免地產生摩擦。

  現實將心愿遺忘了。

  男孩將傷口埋在心頭,繼續他的燈紅酒綠。

  女孩用理智平息傷口,繼續她的汗水血淚。

  直到那一天,男孩的笑容被火車踐踏過的那一天,女孩才真正像回到從前一樣,撕心裂肺地流淚……

  後記:如果說這部作品真的有給我幫助,我想那就是我不再乖張,不再裝酷(實在沒人敢恭維啦),不再渴望奇迹自己走上門來。我只想平緩地享受這段絢爛的年華,聽好,是享受。

您正在瀏覽: 絢爛的年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爛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