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楓葉似乎是很美好的事物,它代表着愛。可是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楓葉其實很凄慘,它的一生經歷了萌芽、翠綠,到紅的蛻變而後為了給予其生命的根基走過嚴寒的冬日,之後飄然落下,結束一生。剛開始我也覺得如此,可後來我發現自己錯了,錯在我將這個美好事物一生的意義曲解了。 

  正如他所說,楓葉經歷了萌芽、翠綠,到紅的蛻變,走過寒冬,再飄然落下,可這就是它的一生,就是它的命運,經歷過了這些以後,對它來說這一生已經足夠了。因為它明白這就是它獲得一次生命所必須經歷的,不應該有任何怨言;因為它懂得這是它的命運,不應該有任何不滿;更因為它知道生命只有一次,只要好好把握,不愧對自己,那麼不管自己的命運如何就都是值得的,而這僅一次的生命就是美麗的。 

  我想我的這位朋友只看到了楓葉悲慘的一面,或許應該說,他從悲觀的角度看待生命,沒有看到生命的美麗。其實,很早以前,我並不把生命看得很貴重,總是會問:生命到底有什麼珍貴的?為什麼有些人那麼看重它,甚至願意為它出賣一切,放棄一切?那時的我真的不明白,總認為生命像是每個人的玩具,當不想玩時,就會將它丟到一邊,不再去理會,不再去過問。可現在看來並不是那樣,它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它是世上最美麗的東西。 

  奶奶曾經告訴過我,在浩瀚的天際,每一顆星星都代表着一個人。星星每時每刻都在發光,代表着這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當星星停止發亮的那一刻,代表着這個人將離開這個世界。我想每個人聽后都會覺得害怕,都會默默祈禱自己的星星永遠亮下去,無論要付出什麼代價,但這可能嗎?不可能的,猶如盛開的花總會凋謝一樣,不管多明亮的星星總會有消失的一天,所有的一切,甚至在宇宙中存活了這麼長時間的地球,也最終會迎來死亡的那一刻。人的一生與地球的存活時間相比,實在是太渺小、太短暫了,而這一生是擁有生命的時期,像星星在墜落之前擁有光亮一樣,它使人在這世上的幾十年擁有燦爛,它讓人在這個世上的幾十年像星星一樣發光、發熱。儘管短暫,儘管是唯一一次擁有生命的機會,但已足夠了。因為生命雖然只有短暫的幾十年,只有唯一的一次,但是經歷了好多——喜愛、憎恨、歡樂、憂愁、挫折、成功、失敗,正如楓葉的一生一樣,已經沒有什麼遺憾了。 

  有句話說:失去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你是否曾經擁有過。的確,不管我們將什麼時候離開這個世界,那時候我們都已曾經擁有過生命,即使失去了,也不會戀戀不捨。因為我們已擁有過它,它曾經使我們變得美麗,變得耀眼,至於擁有時間的長短根本無需計較。 

  我們擁有了一次生命,所以在這一生的某個時段我們是最美麗、最耀眼的,正如楓葉在它一生的某個時段是最迷人的一樣,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楓葉,經歷我們所要經歷的,默默告訴自己: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