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縱使大千世界奼紫嫣紅萬千,我卻只喜歡那平凡而偉大的依米花。

  在非洲的戈壁灘上,有一種叫依米的小花,僅由紅、黃、藍、白四瓣圍繞而成。然最令人為之折服的並非是它那嬌小美麗的外表,而是它對生命的執着。它用僅有的一條根,花費五年的時間蜿蜒盤曲地穿插地底深處,一點一點地積蓄養分。直到第六年的春天才吐綠綻翠,開出小小的四色花。然令人惋惜的是五年的頑強拼搏換來的僅是兩天的美麗,兩天後便消失與天地之間。

  或許有人會為此大呼不值,或許有人會萬分惋惜,然我卻看到了它滿足的笑顏,在金色的陽光下無聲的述說著:“生命一次,美麗一次,足矣。”都說一花一世界,它沒有牡丹雍容華貴的外表,沒有梅花風霜高潔的傲骨,更沒有荷花超凡脫俗的高雅。有的僅是堅強的意志,對生命的執着,執着到可以撐起一方天地。

  一次的青春,一次的成功,一次的勇往直前,一次的轟轟烈烈,一次的無悔人生……一次,僅僅一次,卻需要長時間堅韌不拔的進取和歷盡千辛的跋涉,甚至耗盡一生的光陰畢生的精力。人生的路程遠比依米花的一生漫長,可在這漫漫求索的歷程中,我們卻不一定做得比依米花好。

  不經意的回眸,滿載好奇的凝望,換來了無悔人生的真言,足矣。

  初三:文藝范水蜻蜓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