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剎那芳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芳華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榮光,似長,亦短。它像一杯苦茗茶,要用心品味;它亦像一陣花香,轉眼間就被隨風帶走。

  時光像沙漏一般匆匆流瀉,斑斕的初中生活已經過去了一半;暮然回首,來時路上的每個腳印都被打上光明中學的字眼,路邊的風景因有了這個承載着夢想的校園而鳥語花香,那綠葉上花叢中彷彿還能看得見當年我們一起在風雨中走過的身影。剎那間,熱烈湧上眼眶,許多情感在心中蕩漾,原來,光明中學已經成為生命中不可忘卻的一部分,已經成為記憶中揮之不去的一個地方。

  依然清晰的記得初一入學的時候的情景:一踏進那大門,便覺一股鵝黃色的暖流隨之湧來,撞人眼帘的全是大大的笑容,他們跳着鬧着,放射出青春的活力,我也情不自禁的被他們所感染,嘴角微微翹了起來。而這些笑容的身後,是那高聳的鐘樓,溫馨的宿舍,寬敞的教室;是那蔚藍的天空,蔥綠的樹木,美麗的花壇。它們心甘情願地點綴着校園,校園亦因它們的存在而美麗。現在回想起,那時找不到宿舍又找不到班的慌張的心情;那時不知道如何面對新同學的茫然的表情,真是又好笑又溫暖。當時大概就是帶着這種窩心的溫暖,與朋友們風雨兼程一路走來。如今,校園的風景已不再稀奇,那種感覺卻還縈繞在心頭。

  然而風輕雲淡的校園生活仍有黯然失色的時候。我也曾像迷路在叢林中的野孩子,茫然,苦惱,不知所措,覺得上天對自己不公,覺得自己從此不復得路。但每當風雨滂沱來臨的時候,一轉頭,身後總有一個他默默為我打傘的身影,彼此沒有言語,我卻感動不已。他可以是老師,可以是同學,亦可以是朋友。他像一盞重新接上電的路燈,用突如其來的溫暖把無盡的黑夜徹底撕開。於是,眼前呈現的仍是自己所熟悉的光明,它公平地打在每個人的臉上,那種溫暖明亮透過眼睛直達心底,經久不散。

  校園帶給我的,不僅有情誼,更有有知識和精神。語文老師鏗鏘有力的字跡傳達出中國文化的精粹;數學老師簡單圓潤的語調譜出數字的神奇與奧妙;英語老師地道流利的話語轉出美國街頭的旋律。它們帶着老師們的期望和鼓勵,在這有些濕熱的空氣中飄蕩着,飛進同學們的腦海里。課上,總能看見同學們專註的眼神;課間,總能看見同學們互相幫助的身影。早讀,朗朗的讀書聲經久不息;晚修,卻只聽得見輕微的沙沙奮筆疾書的聲響。校園給予我們負責的老師,給予我們樂於助人的同學,給予我們優美的學習環境,給予我們知識和道理。

  猶記得那時小學的一位老師不幸得了癌症,同學們了解了她的情況以後都熱淚盈眶,心甘情願的捐出一點善款,盡自己所能去幫助這位老師,全校整整捐了幾萬元之多!而這位老師的親屬也非常感動,在這如此濃烈感動的氣氛中向師生們致謝以後就哽咽得說不出話來了,當時,全校師生的掌聲如雷貫耳經久不息。我堅信,這種光明精神一定會流傳下去。

  十年的風雨兼程,十年的耕耘不綴,十年的無悔追求,十年的桃李滿園。光明中學,我們是失敗的終點;光明中學,我們夢想的起點。我們是小草,你化作肥沃的土壤;我們是土壤,你化作滋潤的雨水;我們是雨水,你又化作微涼的春風。你無時無刻不在培養着我們,哺育着我們。今天我們以學校為榮,明天學校以我們為榮。初三:咬唇

您正在瀏覽: 剎那芳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