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剎那芳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芳華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剎那芳華 

  閱盡天涯離別苦,不道歸來,零落花如許。花底相看無一語,綠窗春與天俱莫。 

  待把相思燈下訴,一縷新歡,舊恨千千縷。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題記 

  夜,如墨。月,如水。 

  光與影的交錯間,一隻只小飛蛾不斷地撲向那明亮的燈,久而徐徐落在燈下平展的雪白的信紙上,白紙黑字,遒勁地寫着一首《蝶戀花》,飽經滄桑。最喜下闋“最是”句,然愛着的並非它那深刻的深層含義,僅僅只是那淺淺的本義就讓我流連不已——朱顏辭鏡花辭樹。 

  草長鶯飛芳菲盡,始是飛蛾破繭時。 

  一年的惺惺相惜,終是逃脫不了家族的 

  。婉轉優雅的小提琴聲,纏纏綿綿地訴說著這似友似愛德情意。黃河尚有九曲稱,哪堪梁祝十八別。 

  “山伯兄,我家有個小九妹,待字閨中,聰明伶俐,我想將九妹嫁與山伯兄,不知山伯兄可有意?” 

  英台啊英台,我欣賞你的勇氣,可當你做出這於世道相違的舉措時,可否預料到了你二人未來的悲劇? 

  俄而,促弦弦轉急。無奈分別,被逼成婚,樓台一見,曇花一現。繼而,凄凄不似向前聲,這逼近結束的高潮,讓人萬千感慨。 

  終是化成蝶了。蝴蝶的生命是及其短暫的,但兩心相伴,亦是永恆。翩翩起舞的雙蝶,譜下了一曲感天泣地的讚歌。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華清池旁,還殘留這奢侈的盛唐七夕,只是那如玉的美人兒,早已香消玉殞。帶走了一生的寵愛,帶走了一生的爭議。 

  說她紅顏也好,禍水也罷,她終究是個女人,想要的無非是兩個人的相守。只是愛她的人是帝王,終逃不了悲慘的結局。但長生殿內,相愛的二人依舊許下了那感人肺腑的誓言: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許下了彼此的今生與來世。只可惜今生太過短暫,留下的只有那未知的來世的永恆…… 

  流傳千古的愛情故事在歷史的沉澱中更加美麗。短暫的相守,留下的是永恆的承諾。道是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是恨嗎?那道不盡的濃濃情意是稚嫩的我不能完全理解的。無論是凄美的梁祝還是飽受爭議的唐明皇和楊貴妃,或許就如飛蛾撲火般,短暫,而永恆吧。亦或是如那燦爛的桃花,剎那芳華。 

  我再次看向那些一隻只不斷撲向明燈的小飛蛾,心念:它們也是幸福的吧。

您正在瀏覽: 剎那芳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