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剎那芳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芳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剎那芳華,常樂我凈,在指天指地的寂寞里,佛的落英繽紛,更接近浪漫。

  與群石對語,看頑石點頭,拈花一笑,撣衣無痕,這都是佛的容顏。

  佛的浪漫以時間為根基,三千萬恆沙,一彈指六十瞬間。佛說,這裡面都是千千的浩劫。

  佛憨厚的笑顏里,早已深刻洞悉了世俗的奢望:永恆與瞬間的完美融合。

  持此愛,願生生世世。但紅顏黑髮,轉瞬蒼老……

  於是佛說:莫悲。

  五百年回眸,五百年擦肩,再過五百年,又可相逢一笑。

  縱使散了,也不過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佛在時間之流里,伸一指定住時光,把我等碌碌庸人,圈了進來。非空,佛拾落花一瓣,與汝等說法:安知塵劫,不是幻影?安知此刻,不是真實?

  雲在青天水在瓶。

  若我們大哭,佛便頷首。知悲才能憐憫,愛己方能惜物,豎子可教也。若我們微笑,佛亦頷首。識幻而能守誠,虛意不礙投身,亦是真性情。

  等我們哭過笑過,轉身而去,佛還頷首。

  都是妄言啊,切膚之痛,非時光不能消磨。然而浮生苦短,又有多少時光給我們磨繭?

  佛在我們身後喃喃:檐頭滴水,從檐角至台階,是一瞬?一世?還是千百劫?

  傷了我們的人的笑顏,傷心人的笑顏,從綻開到落寞,是一瞬?一世?還是千百劫?

  佛支額,笑看我們身形凝住,輕輕彈指:痴兒,剎那芳華,落英繽紛,去吧。

  又到桃李開謝時。

  佛宛轉低回,苦心孤詣,指月與我們這些愚人看。教我們泅渡時光,賞花而不沾襟,愛物而不執着。

  所以我們愛佛。

  然而此刻,我們終究棄佛而去,忘佛所言,忘佛容顏。

  月華如水,我只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千百劫里,就讓我貪戀這一世吧,我對佛說。

  道是嚴謹的,因悲哀而嚴謹,從羽衣雪肌的姑射仙人,到後來在爛泥中打滾的莊周。

  昔日黃帝以天下問道廣成子,三折三返后,方了悟尋道之根本,乃是此身的易朽。

  紅顏彈指老,天下若微塵。

  非入世,非出世,愛物深深,愛己深深,低頭若惘,抬頭悠然,正是道者的面目啊。——以精神為局,執子與浮生對弈。

  輸贏無關乎天下,然關乎此身的衰朽,還是痛徹心扉。

  拾一枚長生的舊子,在松影下散漫敲打。任身邊柯爛,黃粱夢熟,這一子該落往何處?依然彷徨。

  我們終究,還是滄海一粟。

  紅顏彈指老,道者微笑。

  據說海之角、天之涯,有奇花一株。於一彈指間,破土,萌芽,茂盛,開花,怒放,結實,然後凋零。這花,生得艷而寂寞。

  道者如花,他們也生得艷而寂寞。

您正在瀏覽: 剎那芳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