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剎那芳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芳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一滴,兩滴……催開了嬌美的桃花,打醒了嫩綠的小草……

  每落下一滴雨,就會有一朵花苞漸漸舒展,也會有一片花瓣緩緩飄落……我站在屋檐下,看着滿樹盛開的桃花以及凋零的花瓣,一幅熟悉的畫面浮現在了我的腦海里,愈發清晰……

  掐指算算,不到三天,這滿樹的桃花就會凋零得所剩無幾,將其替代的,是翠綠的樹葉,它們樸素,沒有桃花的淡雅之氣,更是比不上桃花所特有的香氣。我不得不承認,我偏心了。在我看來,每一朵桃花都是一個小生命,美麗卻短暫的生命,綻放與凋謝,就是它們生命的全部。它們綻開的時候,周圍的一草一木都只能做他們的陪襯,可短短几天以後,就只能做其他花朵的陪襯,這難道不是不公平的么?

  想到這裡,我迷茫了,既然上天只給了它們如此短暫的生命,它們為什麼還要那麼努力地開花呢?每當寒冬離去,它們的嫩芽就會從桃樹上冒出來,即使沒有樹葉的保護,它們仍會努力地綻放。哪怕下一秒就會凋謝,它們也會在這一刻傾盡所有來展現自己的繁華,直至凋零敗落。有許多花的生命都很短暫,它們的一生就是從綻放到凋謝的短短几天,甚至是幾秒,有些花朵以不起眼的姿態熬過漫長的歲月,只為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只為把一生最美麗的一剎那銘刻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它們的生命是那麼美,卻也是那麼短暫。可對於花朵而言,即使生命短暫,它們仍會努力綻放,因為綻放,就是它們生命的意義!我想,如果再給這些花朵一次選擇的機會,它們仍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這短暫而又美麗的綻放!我們呢?我們的生命長過它們太多太多,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好好利用這時間來展現自己的繁華呢?與這些花兒相比,我們沒得抱怨。即使它們只擁有剎那間的生命,它們也不會因為生命短暫而虛度一生,相反,它們會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用點點滴滴的時間累積起自己充滿芳華的生命,用生命,來實現自己存在的意義!我們也擁有花一樣的年紀,我們也可以綻放屬於自己的繁華,既然花兒都能做到,我們有什麼理由做不到呢?

  漸漸的,雨變小了,雨滴催打花兒的力度也輕了。我眯起眼睛,看着雨中的這一幕花開花敗。這一幕,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迄今為止,我從未將它遺忘……

  初一:李育浩

您正在瀏覽: 剎那芳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