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剎那芳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芳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剎那芳華

  不知怎地,腦海里突然縈繞出一句曾十分讓我悸動的文詞“挽不住的終究是剎那芳華”。

  笑看燈火闌珊,坐看夕陽西下。手執書卷,旁若無人地讀那個一生傳奇的女子,她的世界彷彿是旁人不能看懂的,不能理解的,但卻在我的腦海中縈繞不斷。

  在白落梅所着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中感悟她的悲歡,她的空靈,她的聰慧。翻開前言,“來時如電,去時如露,挽不住的終究是剎那芳華”這句佔據我整個思維的句子。來的時候像閃電般迅速,讓人膽戰心驚,而離去之時,確實像一場露,慢慢地,緩緩地,讓人醉入其中的愛恨情仇。挽不住的終究是剎那芳華,挽不住,挽不住,終究,終究。決絕如她,無奈如他。

  林徽因在和徐志摩分手時,終究是傷心至極,沒有自己想象般的不痛不癢,這不是夢,發生過後,可能就僅僅在心中停留一兩天。但,這是挽不回的事實。她和徐志摩的愛情來臨時,真的像是雷電,來得極快,卻不是悄無聲息,而是驚天動地,驚心動魄。他們在康橋相遇的第一面,第一眼,此生就認定彼此了吧。徐志摩為她拋妻棄子,她卻毅然決然地與他分離,轉身,抹淚,毫不留戀的離開,決絕如她。

  當他們的愛情了去時,又何嘗不是一場露?當太陽出來的,露終究是會散去的,散去的,不會是永久,是留有餘露的,帶有痕迹的。這一刻,突然覺得太陽是如此地殘忍。他們在康橋分別了,卻在祖國相遇了,剪不斷,理還亂。他們的關係就像是蜘蛛網,千層萬層,永遠解不開。

  挽不住的終究是剎那芳華,林徽因和徐志摩的剎那芳華是在康橋的,那個十七歲的花季少女,那個二十二歲的翩翩才子,註定是無果的。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輕輕地我來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初二:yu陌tidng

您正在瀏覽: 剎那芳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