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剎那芳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芳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沒有那麼一片天空,永遠是蔚藍。有沒有那麼一段日子,永遠有快樂。剎那芳華,年華似水。 

  ——題記 

  夢中,一排綠樹圍繞,花朵爭相開放,陽光灑在樸實的大地上,看不見而又真切的溫暖,那是孩童們嬉戲打鬧的地方。遵循着夢境,我來到了這陌生而又無比熟悉的地方——小學校園。 

  站在遠處仰望着她,我躊躇不前,心中有種無名的陌生感,一切都變了樣:操場整整大了一倍,跑道上有着規整的白色跑線,一旁放着一籃子的籃球,排球…...圍牆被刷的潔白,車棚也被建造的嶄新......我抿了抿嘴,咽了咽口水,向她走了過去...... 

  漫步在操場上,猶豫的心緒得到釋懷,夢中那亦真亦幻的場景終於找到了!我無比開心的走着,走到一個角落,我停住了腳步,記憶再次被這蛛絲馬跡而勾起。一小群孩子,興高采烈的蹦到這裡,說:“這裡就是我們的小天地啦,我們以後就都在這裡玩遊戲吧!”“對,我們永遠是好朋友!”孩子們天真的回答着,遵守着這個單純的承諾。於是以後,我們就在那裡玩着那些再簡單不過的遊戲:跳房子,老鷹捉小雞,123木頭人......在這裡,我看到了孩子們玩的興起時紅撲撲的臉蛋,我看到了孩子們玩的開心時可愛的笑容,我感到了他們之間濃的化不開的友誼,心中的漣漪消散了,陽光灑進我的心田,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因為,我就是那個承諾的發起者,那一小群孩子已成了我的摯友。如今,我們早已各奔東西,但或許,他們還記得這個天真的承諾吧,為了自己的理想,只得留下那份美好的回憶,在心海蕩漾...... 

  離開這裡,走進那個似曾相識的教室,憑着記憶,我找到了我的位子。我坐了下去,竟然太擠了,坐在椅子上,環顧四周,如今的桌椅早已一派嶄新,大大的屏幕掛在黑板旁,整潔的講台桌上陳列着一排粉筆。我簡直都快認不出這個呆了一年的教室,但無論教室怎麼改變,桌椅怎麼變換,在這裡,我曾經是這裡的學生,離開了,我永遠都是這裡的一份子,這裡有我抹不去的記憶。這記憶參雜了太多太多的感受:感動,幸福,淚水.....“XX,你今天沒去上課,我幫你給老師請假了哦!說你生病了。”同學微笑着說。“XX,你沒事吧,要不要多休息會兒?”老師關懷着說。“XX,我幫你記好作業了哦,如果不會寫,我幫你!”班長拍拍胸脯,熱心的說。回首着我生病時身邊的人關心我的情景,我的眼眶充盈了淚花,心中湧上一股幸福的暖流,回憶着他們的樣子,我笑了。 

  也許,那些永遠只是記憶了吧,那些美好的事物轉瞬即逝,但卻如煙火一般絢爛而永恆。在我的心海中蕩漾,當我遇上困難而失望而丟失快樂時,使我知道,最起碼,有那單純美好的記憶,我便重拾自信。我仰望天空,陽光從沒消失過,心中仍有一股溫暖,天空從沒黑暗過,心中仍有一片蔚藍。就讓生命的河流繼續流淌吧!不管是靜默的,還是活力激情的。 

  有沒有那麼一扇門窗,永遠會開敞。有沒有那麼一種青春,永遠會鮮亮!

您正在瀏覽: 剎那芳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