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剎那芳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芳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夕顏,一個美如月的名字,去有誰知道名字后的寓意。

  夕顏傳說是不詳與短命的象徵,被人厭棄。聽說夕顏只有一夜壽命,自此後枯萎不再開放。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夕顏千百年來便被人忘棄,便被人稱為地獄花。

  夕顏,一種大千世界中普通至極的花,它普通到幾乎每個牆角都會生長,如此繁多的存在,有誰記得,又有誰記得欣賞。你的夕陽、我的容顏、誰的三分之一年。初春百花爭妍,花紅柳?,沿途風景如此美艷,波瀾不驚,文人墨客盡讚譽那牡丹華美端莊,盡讚譽那芍藥大氣典雅,盡讚譽那杜鵑艷麗可人,盡讚譽那海棠傲立風雨間,君可記得那夕顏否?那卑微的花。它活在最不起眼的牆角,卻拼搏着向上生長,只為有人欣賞。那卑微的花,雖不如曇花一現所呈現出的美麗瞬間,卻也用那短短的一夜壽命開放出最美的花朵,只為有人記得。那卑微的花,如此普遍的生長,只為在芸芸眾生間找的一個可以理解它的人。自知沒有其他花美麗,並不期待有誰會喜愛,去依舊努力在初春之際開放,只為證明自己的毅力。可是

  君其實不曾記得否?那些讚譽花朵不畏嚴寒的詩詞中,從未有過那小小的夕顏,儘是那梅花和海棠。是啊,許是夕顏太普通了吧,普通到從未被記得吧。

  一年老一年,一日沒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輩催一輩,歲月怎饒人,人已期頤,故里那夕顏依舊盛開,依舊一夜而亡,依舊被人忘卻在荒夷之地。卻依舊不能忘卻兒時君曾折花一枝插在鬢間,自此後此恩永不忘卻。只是此番經年,依舊盛放,故人卻不在觀賞早已忘卻。那院里新栽的牡丹和杜鵑,早因缺水而消亡。故人不為夕顏依舊而幸喜,只為牡丹和杜鵑爾哀傷和嘆息

  昔年夕顏依舊,君可記得否?昔年夕顏依舊,君可忘記否?

  初二:青城夢遠

您正在瀏覽: 剎那芳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