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螢窗小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窗小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耳邊縈繞着《雨的印記》這首曲子,回想起曾經聽廣播的日子。很懷念那段時光,雖然每天的功課有很多,過的忙碌,而且有些疲倦,但是在一天的努力下,完成了該做的事情后,躺在床上,打開收音機,聽着青音姐/林白/姚柯等各位電台DJ熟悉而又親切的聲音,和那優美的旋律,心中是那樣的溫暖,充實,即使有時已是寒冬時分。在他們的陪伴下,我甜甜地進入夢鄉,沒有埋怨,沒有悲傷,在我看來這就是我的幸福,它簡簡單單,卻不乏溫暖,也許小小的我就是這般的容易被感動和滿足。 

  小時候,聽過有關漁夫的童話故事,漁夫在我的印象中,一直保持着樸實,勤勞的形象,他們有着高大的身軀和黝黑的皮膚,但我想這是陽光留下的痕迹,陽光不僅深入到他們的皮膚,而且直至他們的內心,在他們的心中駐留,不然為什麼漁夫的日子每天都是陽光燦爛的,在一天的辛苦勞作后,他們帶着自己的勞動果實,回到家中,坐在飯桌前,在如豆的燈光下和美麗善良的妻子講述着自己一天的海上見聞,可愛的孩子以崇敬的目光仰望着面前這位好似英雄的父親,一家人其樂融融,晚風徐徐吹來,夾雜着漁夫爽朗的笑聲,以前的以前我一直不明白為何漁夫博大的胸懷裡所容納下的幸福竟是如此渺小,渺小到與所謂的金錢財富相比,似乎有些卑微。但你能說一個渾身珠光寶氣的商人比漁夫來得可愛嗎?漁夫的人生也許並不華麗,但是平淡中流露出的卻是一種真實的幸福,就如我們每天必須的的白米飯,那是一種最深沉的味道。好像我說著說著又扯遠了,其實我不過在懷念一種生活方式而已。也許是這樣的。 

  想到曾經的暑假,在每一個仲夏夜,一個人躺在客廳的地板上,抱着一台收音機,聽着心海航帆的開場白,有齊豫的那首: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地上人們為何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曲終,耳邊傳來青音的問候:嗨,你好,我是青音,你是哪一位呢?今天過得好嗎?這時,我的心中總是充滿虔誠地默默回答:是的,我很好。我喜歡青音,喜歡她溫柔的聲音,她的聲音有如天籟,觸動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聽她的節目已經有三年左右的時間了,我不願錯過任何一期,夏夜的微風吹過,涼涼的感覺,我似乎真的看見滿的繁星在朝着我眨着眼。還有一位就是向菲了,那個曾用自己聲音的力量去感化三位在逃罪犯的向菲,有一段時間她休假了,突然換上了陌生的胡凡,說實話剛開始真有些不習慣他的風格,後來竟也漸漸地喜歡上了他的聲音,他平緩的語調,和一些恰當的感言或是評論,加上《雨的印記》這首背景音樂,那種鋼琴彈奏出的具有水晶質感的聲音回蕩在耳旁,其實要喜歡上一個人,似乎只是一個習慣的過程,習慣了后,就也自然而然的喜歡上了,這種喜歡更為雋永,在我看來。 

  最近很鬱悶,晚上一直要到很晚才入睡,廣播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收不到節目,我眾里尋它千百度,卻沒見到那人在燈火闌珊中,很是失落,沒有與廣播共枕眠的日子,夜色在我眼中,也不在是那麼的迷人,一切只因夜航。 

   期待夜航的再次歸來┅┅

您正在瀏覽: 螢窗小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窗小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