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牆頭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頭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悠池 

  張家村有個張木匠, 為人寬厚老成。他辛辛苦苦把兩個兒子拉扯大,捨不得吃也捨不得穿。他送兒子大怪去縣城經商,送二怪去私塾讀書。一開始兩兄弟還很孝敬張木匠,可是自從大怪發了財之後,二怪成為私塾先生后,就開始不認爹了。張木匠年紀大了,只能借住在兒子家裡,可是一家比一家虐待地厲害,大怪只讓張木匠吃一些剩飯剩菜,二怪還不讓父親居住,可憐的張木匠,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這一天,大怪正送張木匠去二怪家居住。可二怪夫妻卻在屋子裡埋怨着,二怪數落大怪,恨自己比大怪多養了張木匠6天。就在這時,妻子趙氏一拍腦門,說:“有了!乾脆,我們來一個關門記。”“關門記?”二怪糊塗地問。“就是把門反瑣起來,任憑他叫,也不開門。”趙氏得意洋洋地說。“妙啊,就這麼辦。” 

  大怪正背着張木匠來到了二怪門前,說:“人老了連骨頭都刺人。二怪,快開門!”任憑大怪怎麼叫,二怪家的門還是反瑣地緊緊的。大怪急了,破口大罵:“二怪,你這個不孝子,畜生,爹來了還不開門。”二怪夫妻卻奪在裡面偷聽,趙氏卻說:“咒一咒十年旺!”大怪見二怪還不出來,連忙把張木匠放到了牆上,還說:“爹,我先走了,還有東西沒賣完呢!”張木匠剛想叫他,可大怪已經跑遠了。 

  正數寒冬,天上下着鵝毛大雪。張木匠很冷,身上蓋滿了雪花。這時,村頭的王銀匠邊吆喝着邊來了。見二怪家的牆頭上有一團像棉被一樣的東西,叫道:“是誰家的棉被忘記收了?”定睛一看,原來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張木匠,樂了:“老哥,老早老早,大清早就爬牆頭玩。”張木匠聽完,淚水止不住流淌下來,把兒子媳婦虐待他的事情說了出來。王銀匠聽完,非常生氣,想了一會兒,對張木匠說:“老兄,我有個妙計。”說完,在張木匠耳邊說了一番,張木匠卻連連擺手:“我一輩子沒有做過虧心事,今天也不行!”王銀匠見張木匠不肯,假裝要走,張木匠見罷,想:如今也只能這樣了。於是,答應了王銀匠。 

您正在瀏覽: 牆頭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