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生我材必有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生我材必有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書桌上有一張紙用黑筆清清楚楚的寫着七個字: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就是一直激勵我前進的座右銘。

  “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在我心目中一直含有這一種深刻的意義。

  我親身經歷過一件事,使我再次深刻的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這件事使我受益匪淺。那是在二年級的時候,一項語文挺不錯的我,才考了83分,我萬萬沒想到,我會考出一個這麼差的分數。那天下午,我急匆匆的跑回家,“砰”的一聲關上了門。然後就開始號啕大哭。等到眼淚哭幹了,鼻涕流完了,眼睛哭紅了的時候,我才不由自主的停止了哭聲。不知怎麼的,我想起一本書上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女孩長大要變笨,我心想:難道我真的變笨了?我心裡彷彿有一個小天使,她又對我說:“不,你沒有變笨,你看一下書桌上的座右銘吧!”一瞬間,這個天使在我心中消失了。我慢慢的抬起頭來,反覆的讀了幾遍我的座右銘,心中隱隱約約的,好像知道了什麼似的。此刻,我恍然大悟,心想;貝多芬雖然耳聾了,可他從沒放棄過自己的夢想啊!於是,我說:“對,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活出作用,活出精彩!”於是,我又專心的複習功課了。到了第二次考試,我考到了97分,我很開心!

  通過這件事,我不僅知道了這句話的含義,還悟出了一個道理:人生中一定會遇到許多挫折的,就要看你怒不努力,在困難面前低不低頭了!

  我要讓我的座右銘永遠成為我的口頭禪!

  泰安小學五年級:壞丫頭。

您正在瀏覽: 天生我材必有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生我材必有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