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死去並不代表遺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去並不代表遺忘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死去不代表遺忘! 

  放學后,我向往常一樣回到家裡,卻沒有看見媽媽的身影。就問我的兩個小妹妹媽媽幹什麼去了。坤坤說:“我從一回來就沒有看見媽媽。”“那你們回來的時候,門是敞着的還是鎖着的?”我追問。“這個嗎,我忘了。那你自己去問嬌嬌吧。她肯定知道。“妹妹笑着對我說。”“嬌嬌,你回來的時候,咱家的門是敞着還是----”沒等我說完,她就搶着回答說:“門是鎖着的。”奧,看來媽媽沒有回家呀!我就拿起了話筒撥通了媽媽的手機。“喂,蕾蕾呀!你有什麼事嗎?”“您什麼時候回家呀?外邊有什麼事嗎?”“我在你七爺爺家呢。你七爺爺過去了。你就領着兩個小妹妹到這裡來吧!” 

  我帶着兩個小妹妹來到了七爺爺家。七爺爺家很簡樸的,都是些土房子。院子里放着一口棺材。屋子裡都是一些舊的不能再舊的傢具。他沒有兒子,只有一個女兒。外屋裡有兩個人在在燒着燒紙。版床上躺着的那個老人還戴着個黃色的帽子,身體被白布遮蓋着。我想,這個就是七爺爺吧!有幾個老奶奶好象在談論着什麼事情。其中有一個老奶奶還在七爺爺的屍體旁咯咯地笑着。我真不明白,在這種時候,在這樣的情況下她怎麼還笑的出來。七爺爺有一個啞巴妻子,雖然不能說話,可我覺得她是一個好人。啞巴也是人啊,是人就有感情的啊!我看見她一邊“啊,啊”着,一邊用手比劃着,一邊不停地哭着。雖然她不能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心情,但我知道,她想說些什麼! 

  我們在飯棚里吃過了晚飯後,剛想家走就被媽媽喊住了。“等一下!蕾蕾。”我看見媽媽正在拿上供的桌子上的東西呢!她拿了一個紅彤彤的大蘋果和兩個大香蕉。“去,把它們分給小妹妹們!”媽媽,您怎麼這麼不懂事呢!你不知道你所做的事情,對七爺爺 是多麼的不尊啊!七爺爺雖然死了,但我會永遠的記住他!我是帶着遺憾回家的。 

  第二天,在學校里,我還是向往常一樣地去檢查各班的衛生,因為我是學校里的衛生督察隊員。可檢查完了衛生回來,卻發現李明遠和張書澤兩個搗蛋的傢伙在我的書桌邊,我不知道他們想幹什麼,就走了過去。他們倆都朝我笑着。“哎呀!孫永蕾!你的七奶奶原來是一個啞巴啊!你的七爺爺還死了,啞巴這回就----”他們兩個人說了許多侮辱我七爺爺和七奶奶的話。好幾分鐘都沒有停下來。 

  我氣憤的不得了。都怪我一時的大意,把寫到一半的作文擱在了書桌上,沒有來得及收拾進書包里就去檢查衛生了。才招來了這樣的一場鬧劇。我剛失去了七爺爺,七奶奶又是那麼的可憐。我是想用我的作文來發泄一下自己現在的心情的,沒想到竟然會招來----。七爺爺,我對不起您!因為我的一時的疏忽,釀成我不可原諒的錯誤。其實,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我不想讓別人知道的。都是我這個大白痴大笨蛋,才讓七爺爺死了后還會遭受那樣的嘲笑和譏諷!七奶奶的可憐,你們誰能感覺到!七爺爺死後,七奶奶哭的那個傷心的情景,你們誰看見了! 

  聽媽媽說,七爺爺死的第一天里,七奶奶沒吃沒喝,只是獃獃地坐在那裡,好象在想着七爺爺前的樣子。我這不是一個千古的罪人了嗎!一個不可饒恕的千古罪人!淚水在我的臉上輕輕地流到了我的本子上,變成了一朵朵美麗的綻放着的梅花。死去不就是遺忘,我可憐的七奶奶就是一朵美麗的梅花啊!(20071220)

您正在瀏覽: 死去並不代表遺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去並不代表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