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陽光,一個大家都不會陌生的詞語。陽光,太陽所發出的光芒。其實,在人們心中也有陽光,陽光是要用心去感受的。 

  記得一件事,至今仍讓我記憶深刻。在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和一個關係很不錯的女孩同桌,在快畢業時,因為一件小事我和她大吵了一場,後來一直到畢業時,我們互相誰也沒有理會誰,沒有留下一言一語。巧得是,在學生名冊中,我看到了她的名字,難道是她?我的好朋友。的確,聽同學說,就是她,我們升入了同一所初中,有一段時間,我們一直沒見面。這兩個女孩,一個在走廊的這一端,一個在走廊的另一端,沒有人主動去找對方,只是知道彼此在一層樓上。偶然的一天,我在校門口,見到了她,她在那裡等人,我邊走邊想,到底理不理她?我想還是不理了吧,省的熱臉貼個冷屁股!當我走進她時,她也看見了我,但令我沒有想到的是,她竟然給我了一個燦爛地微笑,好像天上的太陽光般的耀眼,我突然間愣了一下,然後快步走上前去,還她一個同樣陽光般的微笑,並說:“Hi,幹嘛呢?”兩個女孩之間的好久以來蒙上的一層紗,就這樣破了……時隔一年多的一層薄紗,就這樣簡簡單單地由兩個陽光般的微笑,輕而易舉地破了。 

  陽光,一個讓人不易察覺,卻又這樣簡單明了的東西。 

  其實,我們身邊也是這樣的,陽光可以照亮黑暗,可以照亮一切。陽光代表正義,黑暗代表邪惡,正義永遠可以戰勝邪惡,陽光公正無私,平均無比地灑給每一個人頭上,只是看你會不會發現它、使用它而已。 

  陽光會讓你狹窄的生活變得開闊,讓你在孤寂單調的日子變得豐富多彩,讓你浪漫的想象取走顯示的鬱悶。 

  點評:本文立意深遠,簡簡單單的一個故事,幾句話,道出了陽光的另一層含義,反映出小作者善於觀察生活,善於聯想的優點。 

  指導老師:史老師 

您正在瀏覽: 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