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舌尖上的浪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舌尖上的浪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是詩聖杜甫的名句,它道出了社會的不公:在豪門貴族中,花霍過度,奢侈成風,過多的酒肉因腐爛而發出臭味,但在路邊仍有受凍挨餓而死的人。杜甫的這首詩嚴厲的批判了當時的社會。

  你也許會覺得那是封建社會,人民飽受壓迫才造成的,但是在現代社會中仍存在這樣的現象。

  每天在全國上下的大小飯店以及餐廳中,過多的剩菜剩飯被倒進了垃圾桶,一天浪費的糧食就是一個家庭幾年的口糧,但是,在某些貧困山區里,人們還在喝着可以數清米粒的稀粥度日。

  你可能會說,這是因為國家尚未關注到山區,等國家全面關注了,一切都會好的。但你何曾想過,當你浪費糧食時,你是否想到了那些饑寒交迫的人們。

  據有關人士調查,一座大學里一周被倒掉的飯就相當於一畝地的產量;學校一年浪費的電足夠一個普通家庭用58年,這些震撼人心的數字絕非虛擬,而是鐵的事實。

  回想一下,當我們倒掉一碗飯時,在這一碗飯中凝聚着農民多少的心血與汗水。“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憫農》連一年級的小娃娃都知道背誦,但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農民伯伯的艱辛呢?

  回想一下,在炎炎烈日之下,農民伯伯面朝黃土,背朝天,用他們的汗水澆灌着麥禾的成長,而我們站在這繁華的都市中,隨心的揮霍着,浪費着他人的心血。

  那我們又是什麼人呢?人人都是封建社會的黑暗,卻未曾想到現代繁華背後的黑。

  記得在一次春節晚會上,牛莉說過一句話:哪個城裡人不是從農村過來的,農村人就是城裡人的爸媽啊!

  是啊!我們在浪費什麼?我們在浪費農民伯伯的心血,是別人的勞動成果;我們浪費的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啊!一個奢侈成風的民族,註定會走向滅亡。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韌力為艱”我們是時候覺醒了,節約從我們自己身邊的小事開始。

您正在瀏覽: 舌尖上的浪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舌尖上的浪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