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舌尖上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舌尖上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堂姐,她有着一雙善解人意的迷人大眼睛與一個厚嘴唇的小嘴巴。讓人看過去很舒服。在我的記憶中,她一直關心我,愛護我。但是她在幾年前移民了,在這分別的時光里,我常常想起我和她在一起的快樂回憶。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的那段舌尖上的記憶。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但我卻病了,媽媽讓我喝中藥。我坐在餐桌前遲遲不肯下口,那一大碗渾濁的苦水彷彿正對着我呲牙咧嘴呢!沒辦法,我只好閉上眼睛,一鼓作氣,一大口苦水“咕嚕”下肚。頓時,我感覺胃裡翻江倒海,有一隻大手把我的消化系統翻騰攪拌,又酸又苦!當我正難受時,便見我堂姐在一旁猶豫不決。突然,她像做出了什麼重大決定似的,大踏步來到我面前,語氣鏗鏘有力地說:“諾,這是我珍藏的棒棒糖,給你,吃了就不苦了。”我頓時雙眼冒光,三下五除二地含進嘴裡,樂開了花,好甜好甜的糖汁順着舌尖滋潤了我的嘴和胃,也滋潤了我的心田。於是,幼小的我心中不由地升起一絲甜蜜:堂姐真好!

  堂姐的作文很好,偶爾有發表,也獲得一些稿費。一次,為了小小地慶祝一下,疼我的堂姐拿着錢和我去超市買東西。我興奮地領着她跑向玩具專櫃,但她提前聲明,要留下點錢買學習用品。我毫不客氣的把她允許用的錢全花光了。這時正值夏天,我又求堂姐用留下的錢買一個冰棍吃,堂姐不忍心拒絕我,只好網開一面買了一個。回家路上,我迫不及待地撕開包裝,輕輕舔了一口,頓時,一股冰涼甜蜜的幸福感順着舌尖通遍全身。堂姐看我這麼開心,也笑了。我們一人一口瓜分了冰棍,一路上也灑下我們的歡聲笑語,我覺得,這是我有史以來吃過的最最好吃的冰棍,從未有過的感覺。因為這是堂姐最後網開一面滿足我的小肚子而買的,也是堂姐用勞動換來的。冰棍冰涼涼的,甜蜜蜜的,蕩漾在心田,好滿足!

  第二年初,她出國移民了,這一走不知何時再相見了。去機場送她時,她又送給我一盒糖,說:“想我的時候,就吃一顆吧。”看着她轉身離去的背影,我的心抽緊着!我用手遮住了臉頰,許久,指間有濕熱滲出,濃濃的親情無法割捨。

  現在當我每次打開冰箱,看到那盒我一直捨不得吃的糖我就想起了堂姐,想起了我們之間濃濃的親情,想起了她留給我的甜蜜記憶。再見了,我的堂姐!等你回來時,我一定帶你體驗舌尖上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舌尖上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舌尖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