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舌尖上的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舌尖上的中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中國人見面打招呼最常說的話就是:“吃飯沒呀?”這讓外國人驚訝不已,中國人怎麼就對吃如此情有獨鍾?確實,“民以食為天。”從人們的餐桌上便可看出人們的物質文化等信息。不同的時代,人們吃的東西也是不同。人們說:“一粒米中看世界”可真不假。今天,就讓我帶你們從舌尖上去看中國。

  奶奶——麻煩的糧票時代

  在我奶奶的那個時代,資源緊缺。什麼東西都要靠相應得票(比如:糧票、布票、油票……。)才能換取物資,並且要到供應站才能領到。吃不飽穿不暖是常有的事。據奶奶回憶:一次過年,奶奶和我的曾祖母去供應站換些糧食。這時,正值排隊高峰,供應站門口排起了長龍,人山人海。奶奶和曾祖母盼星星、盼月亮,終於領到了。可這個時間別說是午飯了,就連這年夜飯也不一定吃的上了。緊趕慢趕,總算是趕上了。而這年夜飯吃的又是什麼呢?腌蘿蔔、腌白菜,幾碗稀粥,中間放一個鹽罐子,就湊成了一桌“別具一格”的年夜飯。“那時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過上好日子,不用再忍飢挨餓了!”說到這兒奶奶發出了感概。

  媽媽——“奢侈”的小康時代

  新中國成立以後,中國經濟迅猛發展。糧票早已退出了歷史的舞台,人們的菜籃子,米袋子也在悄然發生着變化。腌菜被土豆、木耳、蘑菇等菜取而代之。那一鍋清粥也被一粒粒飽滿的米飯所替代。我聽媽媽說:到了80年代後期,在“飲食大舞台”上粗糧“退了休”,細糧成了“配角”,人們從未吃過的山珍海味晉陞“主角”。還有更另類的:什麼蛇、鼠、穿山甲、果子狸紛紛出籠……

  我們——饕餮的營養時代

  到了我們這一輩,鮑魚、鱸魚等“土豪式”食物已舉行了“閉幕式”。人們對養生又多了一重認識,個個都追求起“純天然,無公害”的食物來。粗糧重新“上崗”,頗受人們青睞。乳業更是進入了一個巔峰!怎麼防衰老,抗氧化,成了人們津津樂道的熱門話題。

  在今天,人們吃着並選擇着。人們的健康觀念在21世紀清醒而大步地邁上了一個嶄新的台階!

  六年級:張紫蝶

您正在瀏覽: 舌尖上的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舌尖上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