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舌尖上的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舌尖上的世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聲清脆響亮的尖叫,劃破藍天,這個渺小的世界就又多了一條生命。然而,這脆弱的生命雖然需要周圍的呵護,更需要帶給他思維,帶給他站起來的能量——“食物”

  十四個春秋將在眨眼間過去,鏡子前的我,已不再如當年那樣。我有了自己獨特的思維,自己獨特的童話。曾經我害怕自己看不見色彩,被可怕的黑暗籠罩;害怕自己聽不見音樂的起伏,在凄涼的無聲中度過;害怕自己聞不見芳香,孤獨的在花海中哭泣。

  曾經我天真的以為,味覺可以被自己的無情的丟棄。

  但隨着時間的變遷,隨着時間的磨練,我才明白任何東西與味覺相比,輕如鴻毛,我才明白食物是生命的延續,是生命的源泉。

  食物的味道可以與生活媲美,正因為有了食物的酸甜苦辣,才有了我們對生活的形象描繪。

  古人云: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閑田,農夫猶餓死。就算死,也要做一個飽死鬼,這是懶羊羊的口頭禪,也是他的誓語。可見“吃”是一種享受,是一種生命的延續。秋天隨着秋風起舞,金黃的稻穀也隨着秋風起舞歌唱,在田間,我看見了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我觸摸到了農民們汗水的結晶。望着這觸心的一幕,我不覺像一個犯了錯的孩子,帶着猴屁股般的紅,垂下了那高高揚起的頭。學校里,我總是挑食,面對自己不喜歡的食物,不懈望一下,便頭也不回的把它無情的拋棄了。卻曾未考慮過這糧食的來之不易,卻曾未有過愧疚……

  站在繁華的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輛,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聲音交織在一起。那路旁邊五顏六色的車輛直直的排列着,可謂是一道不錯的風景線,紅的紅,綠的綠,花的華,讓人眼花繚亂。一看這情景就知道是就餐時間了,伴隨着雜亂的步伐,我懷着無限期待,踏進了這“人間天堂”。頓時,一股久違的香味迎面撲鼻,香氣籠罩着我的心頭,香氣引誘着的步伐。點了菜,也上了菜,桌上的斑斕如一幅水彩畫,讓我大飽眼福,開動了,之間讚美聲淹沒了雜音,一切都這樣美好,一切都這樣溫馨,在食物的酸甜苦辣中,我們不僅品味着生活,更多的是在享受生活。

  是誰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滋有味?是誰?是都被常人拋棄的“食物”。

  懂了,作為人類,我們總是自私的,總是在自己討厭的食物前露出自己猙獰的面孔,總是在捧懷着飽食之後,忘卻汗水的結晶,忘卻食物的偉大。但是,作為一個學生,我有必要奉勸大家要珍惜食物,我們要對得起我們生命的延續,生命的源泉——“食物”。

  秋風送爽,隨着秋風,把我的懺悔帶遍世界吧……

  生命的源泉,生命的延續,神聖的“你”,純潔的“你”偉大的“你”,值得我歌頌,讚揚,在世界的一角,我在徘徊“你”的“身影”……

  初一:詮釋你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舌尖上的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舌尖上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