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舌尖上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舌尖上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候,一些美味佳肴可能會被我們記住,但有的時候,家中那平撲的食物可能會被我們銘記在心。

  ——題記

  從前,我腳一踏進門,喊一聲“我回來了”,迎接我的就是母親那淳樸的笑容和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每當我看着那香氣四溢的美味時,內心就油然生出一種異樣的感覺,恨不得把它們一掃而光。吸飽了它的香氣,然後美美地端起盤子。將他一股腦兒地吞下,美滋滋地摸着漲鼓鼓的肚子,懷着滿心歡喜,到書桌旁開始做作業。每天,我就懷着這樣喜悅的心情迎接每個晚上的作業。

  但是,同樣的東西,吃多總會膩的,我開始抱怨母親做的菜、拒絕這些我從前認為的佳肴。

  有一次,我去外地旅遊。據朋友說,這個地方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去此地遊玩,不品嘗此地的名小吃等於白來。於是我決定去看看朋友們所謂的名小吃。來到小吃一條街,看着琳琅滿目的吃食,我不禁眼前一亮。快步跑到小吃攤前,果斷買下了這個東西嘗一口,那個東西品一品。第一天吃着這些所謂的名小吃,果然不錯,第二天還能再品嘗這些吃食,到了第三天這些美食再也勾不起我的興趣了。突然很想吃母親為我做的家鄉菜,恨不能立刻放棄繼續旅遊,回家讓母親為我做一大桌子使我現在口水直流的家鄉菜。終於,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家中,看着久違的家鄉菜,心中不覺一震。聞着那濃郁的香味,眼中那渾濁的眼珠也突然明亮了起來,看着那鮮亮的菜肴,我禁不住迅速拿起筷子,風捲殘雲般把菜送往嘴裡,隱藏在我心中的那份激動又被激發了出來。我忽然領悟到,原來我舌尖上碰撞的不僅僅是美食,而是對母親的記憶,對家的思念呀!舌尖碰撞着美味的菜,我內心裡那份對母親的回憶也漸漸漲了出來,溢到了心頭。

  舌尖上與母親做的菜的碰撞,並非只感受到美味,還有我對母親那愛和寵的濃濃的思念。這種思念,就像夢寐以求的食物一樣,在舌尖上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舌尖上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舌尖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