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輩子最對不起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輩子最對不起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直到長大以後才明白你不容易……“耳畔響起了這首歌,淚眼模糊中,我彷彿看見了父親。

  那段辛酸的回憶在我心裡揮之不去。留給我的是無盡的懺悔。

  父親是個摩托車司機,一年四季,風裡來,雨里去。歲月的風塵覆滿車上每個角落,如今,這輛銹跡斑斑的老黃牛一樣的車終於發出磕磕蹌蹌的呻吟,正如我父親一樣。父親的臉就像翻耕的泥土,一道道坎見證着歲月的痕迹,暗黃的膚色是父親和風雨抗戰後勝利的宣言。如今,他老了!他縮小了!背漸漸彎下去了,兩塊肩胛骨脹起來了,腰細了,連腿也跟着瘦下去,小下去了!父親老了,絲絲白髮似霜花落,盪起我無盡的辛酸。

  初中,我讀住校,每個星期回家的首要任務是找父親要錢,這點,父親毫不苛刻。而我全然不懂父親掙錢的艱辛,總是騙他,總是想從中摳點油水,做無謂的消費。直到那個冬天的星期五,父親到學校接我,他穿着一雙破膠鞋,回到家裡,他脫下打濕的鞋子。父親穿了兩雙棉襪,面上那雙已經爛了兩個大洞,而裡面那雙曾是我丟棄的紅色襪子!一瞬間,我的眼淚下來了,自己穿着名牌,父親卻穿着補丁,自己吃香的喝辣的,父親卻吃着稀飯下鹽菜。父親啊,兒對不起你!

  父親對兒女的愛就如滔滔江水,而兒女並非懂得,例如我,不僅一次又一次地傷害父親—那個最愛我的人

  母親患了重病出院不久,據醫生說她的病有一定傳染性。於是父親便讓我遠離母親。那次晚飯,母親的筷子和我的筷子碰到了一起,父親趕忙跑過來:“呀呀呀,這可了不得,怎麼碰到了一起?”總覺得父親這樣很對不起母親,我於是對父親凶起來;“你怎麼這樣?有良心嗎?我討厭你!”父親沉默不語,默默走進廚房給我重新拿了雙筷子。那晚,我偶然聽到父親的談話:“幺兒還小,今後的路還很長,把她傳染了怎麼得了?唉,我這也是為她好啊……”一剎那,我的眼淚噴涌而出,父親啊,兒對不起你!

  父親因為貧困,未實現他的大學夢,所以,他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而我在學習上卻並未傾盡全力。爸爸啊,我對不起你。

  父親老了,時光的深巷裡住着老了的父親,兒女們,停下你奔跑的腳步,回頭看一看父親,看一看那個曾經被自己傷害的人——那個最愛自己的人

  “多想和從前一樣,牽你溫暖手掌。只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風捎去安康,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還你歲月長留……”我一抹眼淚,又開始了題海戰術。

  初三:阿貓

您正在瀏覽: 這輩子最對不起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輩子最對不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