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它是一隻鳥,是一隻很小很小的翠綠的鳥,是一隻雖在籠中卻依然能唱出快樂音符的鳥。 

  已經忘卻了它是何時到來的了,只記得它來時便在這個還算寬敞的鳥籠里,眼睛一刻也不閑着,總左右張望着,興奮且快活的跳上跳下。它渾身都是綠的,簡直像是一不小心掉進了染缸。但又不全綠,就像是泡在水裡的綠松石,還稍微泛着些迷離的藍光。它被安置在一大盆弔蘭下。每天清晨都能聽見它的問好,都能在一大片繁盛的綠色里找到一抹極為獨特的綠。我是那樣的喜歡它呀。以至於每天早上都要見見它的那一身翠綠的羽毛,傍晚歸來都總要聽聽它完美的歌喉。最後惹得老媽都有些嫉妒的說:“你呀你,跟着小鳥都比跟我還親了。” 

  它真的很喜歡唱歌。每天都在大吊蘭下不知疲倦的唱着,最後引得我都會在閑暇時陪它一起唱。它唱的真是很快樂啊。看它那副陶醉樣,相信就是上帝跟它換它也不答應。我極力的想去模仿它的歌聲,可無論如何都無法唱出它的那種滿足和自由,那種超脫和瀟洒。我的小小鳥是被關在籠中的啊,可為什麼它還能唱出這樣自由的曲調呢?我看是觀察它的小生活,想藉此找到它的快樂音符的源泉。 

  一切都跟平常一樣,沒有一點異常。它依舊在清晨為我獻上祝福,在黃昏向我訴說它對我的思念。它的神態如此自由和安逸,就像……就像一隻在窗外自由飛着的鳥。或許是因為吊蘭的緣故看不到籠子所以如此安逸吧。可那金屬的光芒又時常在它的身邊閃現。它那麼好的視力,是絕不可能忽視掉那些光芒的呀。或許因為它只是一隻小小鳥,根本就沒有那麼複雜的思想。可它是那樣的聰明,連我都有些慚愧,它不可能是因為什麼都不知道啊。輾轉反側了一個晚上,得出了一個唯一可能的結論:它根本就沒有把籠子看成是困住它的束縛,而是看做了保護它的屏障,以至於根本就不覺得自己是一隻被束縛住的鳥。 

  我們也是鳥雀不是么?我們的不自由只是因為那太過強調的籠子,潛移默化的把那籠子刻死在了自己的心上,是我們無論何時都無法忘卻,或是我們把原本就是保護的屏障肆意的想成是牢籠了呢? 

  我們倆是最好的朋友,可我們又是最不同的朋友。或許我真的應該學學我那隻翠綠翠綠的小小鳥。然後可能有一天,我的心能隨着它的翅膀行走,我倆能自由的在這片並不無邊但卻廣闊的天空中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我們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倆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