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周五放晚學時,朋友林對大家說:“同胞們,可別忘了,下周一我過生日,望大家踴躍送禮,屆時本人將恭請諸位吃蛋糕。”我們都笑他居然跟人要禮物,心裡卻盤算着送什麼好。

  周五回家照例是大包小兜,儘是該洗的衣服和吃剩的零食。一進門,母親就喜滋滋地招呼我,讓我看看鍋里做的紅燒花鰱,每次回家都是大魚大肉,我象徵性地瞧了眼就要出門。“你要去哪兒?”母親喊住我,我一笑:“有人過生日,買禮物去!”父親這時從廚房裡猛地探出頭來說:“別亂花錢了!”我答道:“那可不行!”就小跑出了門。

  禮物買回來,豐盛的飯菜也擺上了桌,像以往每個周末一樣,儘是我愛吃的東西,一向不輕易沾酒的父親拿出了一瓶紅葡萄酒,還對我開玩笑道:“閨女,喝點紅糖水。”我一邊躲一邊說:“老爸,今天開酒戒了,離過年還遠呢,你可說過這酒要留到過年喝呀!”“你這孩子,你爸高興就讓他喝吧!今天你回來恰好趕上你爸的生日。”母親隨口插上一句。

  啊,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的筷子一下子停住了,我這當女兒的,竟然不記得爸爸的生日了,怪不得爸爸聽我說有人過生日那麼高興呢!父親見我愣着,忙說:“快,多吃點!”我邊點頭邊拿起了筷子,看看桌上的菜��全是我最愛吃的,再看看父母那刻滿了皺紋的笑臉,唉!真不知是父親過生日還是我過生日。

  我的心一顫,想起了小時候,我曾用一張硬紙片給父親做生日賀卡,我在上面歪歪扭扭地畫了我們一家三口手拉手快樂地做遊戲,我還記得父母當時欣慰的笑臉;又想起了父母每年給我過生日的情景,即使再苦再累,他們也從來都沒漏掉我一次生日。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竟淡忘了父親的生日,當然還有母親的,卻能隨口說出幾個要好同學的生日;平時也一直漠視父母的關愛,只重視和同學之間的友情……想到這,一股懊悔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犯一個多大的錯誤!但願這個錯誤還可以彌補。

  吃完飯,我拿出了給同學林買的禮物,現在只有它能表達一下我對父親的愛了。我捧着它來到父親跟前說:“爸,這個禮物送給您,只是上面刻着的是”友誼地久天長”。”我始終沒說出這禮物是買給同學的,沒說不孝女兒忘記了父親的生日。父親左瞧右看后高興地說道:“沒關係,況且我們父女倆也需要友誼,是嗎?”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心裡卻流着淚。

  這份將錯就錯的禮物讓我懂得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