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去年的9月10日,我很想給敬愛的老師送上一份禮物。送什麼呢?送束鮮花?獻一首小詩?不,我要用自己手中的

  畫筆給老師畫一幅最能表達我的情意的肖像

  先畫什麼呢?對!先畫老師的頭髮。老師的頭髮最令我神往。由於過度勞累,絲絲白髮過早的出現在她的頭上。我專

  心致志地畫著,望着畫筆下出現的根根白髮,勾起了我的回憶。

  記得幾年前夏天的一個傍晚,突然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都陸續被家長接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爸爸又出差去了,媽媽工作忙,常常天黑才回家。我望着天空中的烏雲,心急如焚,不由的趴在座位上委屈地哭了,心裡不斷的呼喊着:媽媽,你怎麼還不來接我啊!這時,一隻手輕輕地放在我的肩上,我以為是媽媽來了,高興地跳了起來,一看是老師,有點不好意思。老師擦乾我掛在腮上的淚,風趣的說:“呀,這麼大了還落金豆豆啊!”我不由得破涕為笑,抬起頭來望着老師那縷縷白髮,感激得不知說什麼好,老師教我們已經很辛苦了,沒天不但起早貪晚,有家而不顧,還這樣關心我們的生活。回家的路上,我感到老師一陣陣發抖,抬頭一看,啊!老師為了不讓我淋着,把大半雨衣披在我身上,而她自己卻淋濕了半個身子。我感動的落下了眼淚,雨水打在我的臉上,分不出哪是雨水,哪是淚水。到家了,我不由得又抬起頭望着老師那濕漉漉的頭髮,啊!那几絲白髮格外顯眼。

  畫完了老師的頭髮。最能表達老師的特點和情感的就是眼睛了,眼睛是沒個人心靈的窗戶,畫紙上,老師的眼睛像秋夜的星星,和善而明亮,好像正親切的看着我,是我又一次展開回憶的思路。

  那天語文課上,我看見書桌上的那個玩具式小油筆,手癢了,不知不覺地伸過去,在課桌下偷偷摸摸地玩起來,正巧被老師看見了。她看了我一眼,那目光含着責備,含着關懷。我一陣內疚,趕緊端端正正地把手放在桌上,認真地聽老師講課!

  接着,我又畫了老師的嘴。老師的嘴使我終生難忘,從她嘴裡送出的話語,總是那麼熱情,那麼生動,像一股股甘露汩汩地流進我那求知的乾涸的心田。你孜孜不倦,循循善誘,用那諄諄言語,為我們傳播了知識的種子和優良的道德,沒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就會想起您那親切鼓舞的話語!

  望着老師的肖像,注視着她那和善、熱情的眼睛和慈祥的面容,我對老師更是肅然起敬,啊!尊敬的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向您獻上這份禮物,它代表着我對老師的美好祝願和純真深厚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