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八中看晉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八中看晉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表姐:

  你好!

  我們大約有半年沒見了,聽說生活在川蜀大地的你也要來北方看看。一縷茶香飄過,讓我帶你好好品味一下我的家鄉——晉中。

  近幾年來,晉中飛速發展,日新月異的晉中正如一條即將騰飛的巨龍。我的家榆次八中也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

  打開記憶的匣子,跟隨我回到曾經的八中。

  八中的大門是兩扇藍色的鐵門,十分陳舊。用磚蓋成的門房更不引人注目。整個八中只有一棟教學樓屹立於風雨之中,歲月的侵蝕已使它充滿了滄桑。進入操場,也只是磚地,一下雨道路就變得濕滑難走。西邊簡陋的露天主席台旁還有一個鍋爐房。時不時陣陣黑煙縈繞在校園上方,污染空氣。操場上還有一片片的雜草很難被清除掉,而陳舊的籃筐和體育設施更是無人問津。

  你肯定想不到,我們現在的八中校園與曾經的八中已是天壤之別。正是因為晉中市政府對校園一次次翻修,一所新八中才真正鼎立。

  大理石門面上四個金光閃閃的的大字——“榆次八中”,為校園增添了一份莊嚴。先進的電子門打開了通往八中的路。一棟高大的實驗樓悄然聳立,陪伴着不再孤單的教學樓。嶄新的教學樓里傳來琅琅的讀書聲,電子屏中滾動着一句句飽含希望的話:將知識轉化為智慧,將智慧積澱成人格。走進一間教室,老師正用多媒體授課,一頁頁生動的幻燈片帶領學生邁進知識的殿堂,老師精彩的講解引領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你瞧,同學們正在塑膠操場上做操,一個個精神抖擻。主席台也不再露天,鍋爐房也被一間間體育室、美術室取代。在課餘活動中,同學們在打籃球或是在新建的羽毛球場上揮灑汗水。中考成績較前幾年的提高、全區音體美藝術節第二名、區運動會總分第四名······這些成績無不說明八中在進步,同學們也在這片樂土上播種希望,收穫碩果。

  怎麼樣?你很吃驚吧!可晉中的變化遠遠不止一所中學,八中的變化只是一個縮影,折射出晉中在這方面所實現的質的飛躍。而一批一批的校園改造更是造福了一代代的莘莘學子。

  晉中人會用勤勞的雙手,為晉中的未來,譜寫更加璀璨的新篇章。今天,我為美麗晉中而驕傲,明天,我要成為她的驕傲!

  喝完最後一口茶,晉中與八中的故事未完待續。

  有機會一定要來我的家鄉,親自體會她獨特的魅力。

  你的妹妹

  初三:湯圓愛俊麟lyx

您正在瀏覽: 從八中看晉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八中看晉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