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八中菜市場環境調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中菜市場環境調查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上午,我與爸爸帶上調查表,對八中菜市場的環境進行了一次認真的調查。通過調查,我發現八中菜市場的環境較差。市場上的垃圾“種類齊全”:菜葉、水果皮、魚的內臟、煙頭、白色塑料袋……幾乎所有的日常垃圾在這裡都可以看到。而且,這些垃圾還散布在市場的各個角落。菜攤邊、路中央、牆角邊,隨處可見亂扔的垃圾。八中菜市場環境的另一特點便是“亂”。500米左右的街道上,雖然到處是菜攤,但是賣肉的不在一起,賣魚的不在一起,賣家禽的攤點也不在一起,給居民帶來了很多不便之處。 

  八中菜市場的環境如此之差,是由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一方面,人們的環保意識淡薄。在這裡,隨時可見人們亂扔垃圾。另一方面,菜場里的垃圾桶很少。我觀察了一下,這個菜市場只有一個垃圾桶。這使賣東西的人們無法及時將產生的垃圾送到垃圾桶去。最後,整個菜市場缺乏有效的管理。我與爸爸在菜市場轉了一圈,沒有看到任何管理人員。 

  根據我調查得到的情況,我認為,要想改善八中菜市場的環境:一要採取具體措施,認真宣傳環保,讓每一個人增強“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意識。二要在菜場內每隔一段距離就設置兩個垃圾箱:有機垃圾箱與無機垃圾箱。最後,也是最為重要的,工商部門應行動起來,加強管理:如督促清潔工及時清理垃圾,不定期對該市場的環境衛生進行檢查等。 

  今天的八中菜市場雖然又臟又亂,但我相信,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明天,八中菜市場的環境衛生一定有明顯的改觀。

您正在瀏覽: 八中菜市場環境調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中菜市場環境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