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因奮鬥而精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奮鬥而精彩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做了什麼,它就回報你什麼。你對它表示憤怒,她就對你咆哮;你對它表示歡樂,她就對你微笑;你在它面前努力奮鬥,她就對你報以精彩。 

  體育一向是我所有科目中唯一會掛紅燈籠的一科。如今中考總分中增加了30分體育的分數。於是,我終於狠下決心,要惡補體育。 

  所有的體育項目中,跑步是我的弱項,擒賊先擒王,我決心先攻克跑步關。 

  說干就干,我在每個雙休日的早晨,在小區中練習跑步,我還閱讀了有關如何科學跑步的書籍,裡面寫了學會正確呼吸的方法,能減緩跑步時的缺氧與吃力感。 

  不管冬天的被窩多麼溫暖,我一咬牙,一蹬被窩就起床了。穿好衣服后,就冒着凜冽的寒風在清晨的街道上飛奔起來,不管一周下來,身體多麼勞累,四肢多麼酸痛,只要鬧鐘一響,我就晃晃腦袋,以頑強的毅力開始投入鍛煉。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的跑步成績終於有了提高,甚至可以達到良好。 

  我感受到了跑步時的暢快淋漓,我在跑步時總會無意間幻想我是只自由飛翔的小鳥,歡快地翱翔與天地之間!我甚至體會到了“東方神鹿”王軍霞在高原的烈日下飛奔的神勇,勇氣,果敢彷彿從我的腳下滋生,未來的路正在腳下延伸。奮鬥,讓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奮鬥讓我的意志變成鋼鐵,奮鬥讓我的頭腦更敏銳。只有在努力過後所得到的果實,才是最甜美的! 

  都說文武雙全,在“武”上,我有了進步,那麼在“文”上,我是否也應奮鬥呢? 

  是的。 

  文言文一直是我的弱項,身為語文尖子,我可不能讓文言文扯了我的後腿!我決心要在寒假中好好學習古文。 

  光說不練假把式。 

  我拿來一些古文書籍,又搬來了古漢語字典,開始學習。 

  可剛開始我就遇到了麻煩。古文中大多數的字的含義皆有異於現代漢語。學習它的難度並不亞於學習一門外語。 

  的確,我曾經動搖過,但我好強的一面很快佔了上風。 

  我決定發揚“螞蟻啃骨頭”的精神,我又一次開始艱難的攀登。我耐下心來,一個詞一個詞地讀,查字典,注音,註釋。有時候儘管每個詞的意思都弄清楚了,但整句話的意思還是不通,這時,我只能根據上下文的意思,努力地補充,去猜測,去排列,終於讓我找到了恰當的,說得通的意思,心裡的喜悅不亞與考了第一名。有時候聽着窗外傳來的鞭炮聲,看着外面陽光燦爛的天空,我也會動搖。姐姐見了,笑着對我說:“弟弟,文科方面的東西是碎的,是散的,是要靠平時的積澱,才能在應用的時候崛起的。你看那珠穆朗瑪峰可是經過了上千萬年的地殼運動才像現在這麼高。你難道就這麼沒恆心嗎?” 

  我聽了,羞愧地低下頭。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有始有終,學出個成績。 

  白天,我不再浮躁,而是慢慢看書;夜晚,我不再受電視電腦的誘惑,挑燈夜戰。 

  終於,在閱讀了十幾篇古文後,我越發了有語感,對古文的領悟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新年結束,別的人還沒從長假的懶散中清醒過來的時候,我已為新學期而躍躍欲試,摩拳擦掌了,我情緒飽滿,滿懷信心地跨入校門。 

  我的頭腦中儲存了許多新的成語,掌握了許多的文言詞彙,知道了幾個新的道理,新的典故,像個飢餓的人飽餐了美食后,頭腦清醒,目光犀利。 

  我能說出那些成語的來歷,能出口成章,能引經據典地講歷史故事。真是腹有詩書人自強呀。 

  在學習古文後,它陶冶了我的情操,熏陶了我的素質,淵博了我的知識,增廣了我的見識。這一切,都因奮鬥過而得來的。 

  我想我是個好強的人,我不會只甘於現狀,我要奮鬥,挑戰自己!使我未來的生活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奮鬥而精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奮鬥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