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悲與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與喜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年我們初中畢業,都沒能考上區里重點高中的我們一起步入了高中生活,迎接新穎的高一學年。

  由於我為人膽怯,自小就習慣於保持沉默,以致在社交方面令我自己都頭疼,無論上課或下課,到了學校,我就變成一個非常拘束的學生,無時無刻都粘在自己的座位上,與同學暢談逐漸成了我生活中的不可能事件,這種生活使我倍感孤獨。然而,他的出現打破了我孤寂的世界。若用一種動物形容我的這位同學,那麼沒有比猴子更合適的了,他為人好動、活躍,特別是在課堂上,要麼趴“死”在課桌上,要麼應聲而起,“熱情”地回答老師的提問,"這道題下一步該怎麼做呢,同學們”“就是這麼做!”“那是怎麼做!”“就是這麼做啊!”“……”作為同桌的我,高一一整個學年裡,因他滑稽的措辭和用語,可以說我天天都在笑,時不時還真的笑到肚子痛,有一次還吸引了老師的眼球。在我同學眼裡,我是一個傻帽,動不動就笑,有時還莫名其妙地,自個笑成一團,而在我這兒,他就是一隻十足的“猴子”,只不過這隻猴子思維很活躍,不僅學習能力強,而且浮躁的他也很善解他人心底里的深意,總能發現人群當中被冷落的人,這讓我覺得他是唯一了解自己的同學。

  高一那會,在他的帶動下,我終於真真正正地打上了籃球。我很享受跟他外出打球,在球場上的不是只有簡單的投籃,搶斷,一個背後運球,又一個失敗的拉杆,在閑聊的過程中我們會彼此掏心掏肺,從班裡說到生活中,又從生活里談到心底。有一次打乒乓球的時候,我們輾轉談到了高考的事,當時只是見他目光顯得尤為深遠,意味深長地向我傾吐“高三真的該努力了"。高一那學期里,他一邊玩一邊學,成績由最初校里年級的三十來名升為第三,直到高一第二學期的期末,因在暴雨天里傷到手,沒能參加期末考試,高二開學被以零成績編入平班……

  不同於仲永,他的性格為他樹立了活躍的思維和較強的學習能力,公同點則是來源於家庭對學習的阻礙。

  在農村裡,有些父母急切要求孩子外出打工,對混入惡習的不良少年而言,或許無須說什麼,但對於那些對大學有美好期望的學生而言,那就成了一種痛苦,作為父母,他們只是知道高考這名詞,不知道復讀是什麼概念,也不知道大學有批次這東西,但這一切就可以簡單追地追究於他們讀書少?或許是他們欠缺對孩子的關心和理解,否則也不會要求自己的孩子向學校請假,放下學習,帶自己已考上大學的外甥去溜達了……

您正在瀏覽: 悲與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與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