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悲與樂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與樂_3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剋,由此看來,悲與樂這兩個自古不對盤的情緒也就有了相親相愛的機會。其實,悲與樂不就是一對形影不離的雙胞胎嗎?

  很多人都說:“我喜歡快樂,不想要憂愁與悲傷。”事實如此,人們都偏愛快樂,卻忽略了憂愁的必要。試問,如果只有歡樂,卻從來都沒有體會過悲傷,那麼,幸福感從何而來呢?身在福中不知福這句古話就說明了這一點。

  曾經,我討厭悲傷,我不喜歡體會心絞痛的感覺;曾經,我討厭哭泣,我不喜歡讓別人看到我無能的時候。但後來,我喜歡上了這種感覺,悲傷把我積聚已久的壓力釋放,固然心痛,但卻可以讓我酣暢淋漓,一掃以往的陰霾。我的眼淚記錄下我的成長時刻,正是悲傷召喚我親密的朋友來到我身邊,體會前所未有的溫馨,讓我不再孤單,讓我可以有勇氣面對更大的挫折。

  悲傷孕育了歡樂,而歡樂的極點,可能就是“人間喜劇”吧!范進中舉的例子也讓我不寒而慄。或許,中庸之道才是王道吧。

您正在瀏覽: 悲與樂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