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的真快,眨眼間半個多學期過去了。再回首,我不禁捫心自問:我到底學到了多少知識呢,還是根本就一無所獲? 

  讀小學的時候我和爺爺奶奶一起住,總是期待着雙休日的到來,因為那天是我的“羅馬假日”,我像一隻長期關在籠子里的鳥兒,突然被好心的主人放出來似的,自由自在、快快樂樂、無拘無束。那種快樂興奮的感覺簡直棒極了! 

  可美好的日子總是轉瞬即逝,不知不覺間童年生活結束了,想想過去的我是那樣的天真無邪,彷彿過着神仙般的日子,我不禁啞然失笑。不過人終究要長大,就像瓜熟蒂落一樣。 

  帶着對童年的懷念我踏進了中學門檻,小學生活和中學生活好像是截然不同的兩段人生。現在的我討厭放假,哪怕是半天,假日在我看來都是度日如年,我不願成為它的傀儡。在學校我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分享快樂與悲傷,可回到家好像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好累!好累!我面臨的將是預習和一大堆的資料書,心煩的時候真想把它們撕得粉碎,是它們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每天總是重複着同樣的生活——上學、吃飯、做作業,睡覺。生活沒有一點色彩,一切都是那樣的單調。 

  可如果不這樣,那我又覺得對不起為我而不辭辛勞的父母,在兩者之間我豪不猶豫的選擇了讓自己累一點!每當一家人安靜地坐下時,免不了永遠都是那個話題——認真學習。他們為我計劃着將來的生活,其實我心裡明白他們是為了我好,但我並不以為常常掛在嘴邊就是對我更深厚的愛,就可以讓我的前途一片光明。 

  媽媽經常教我怎樣做人,這一點對我影響很大,可媽媽的有些觀點我並不是很認同。我認為做人貴在真誠,我最反對那些鈎心鬥角人或事,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做人,做人難!做好人更難!既要防着別人害你,又要化解一些人與人之間的矛盾,人真是一種很麻煩又很複雜的動物,有首歌就唱道“人間萬苦人最苦”。如果真的有下輩子,我一定選擇做一個既平凡又可愛的動物或植物。不用大熊貓那麼珍貴;不用玫瑰那麼嬌艷,只是平平凡凡就好!

您正在瀏覽: 心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