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否還會在多年後依舊記得那日夕陽餘暉映襯的她那張滿帶着欣慰,夾雜着感動的笑顏呢?我想,會吧!因為那是我永存腦海的一道最美的風景。

  現在的我們是否只顧着前方的秀錦,卻忘了身後那個默默支持,不辭勞苦的人兒呢?而我們又是否應該回過身去,關注下那付出的人呢?

  記得,那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艷陽高照,明媚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讓人有種犯困的念頭。可這時,母親卻走進房間,獨自彎下那不再挺拔的背,拉過被子,抱在胸前,慢慢地直起身子,慢慢慢慢移向陽台,一隻腳踮着被子,努力把被子掛上晾衣桿。

  何時?歲月的刀在母親的眼角刻出了細紋;何時?母親的那一頭烏黑柔順的青絲已變得枯燥蓬鬆;又是何時?曾經麻利敏捷的母親變得有時連腰也直不起來了;時光就如此為曾經那個年輕秀麗的女子換了模樣,為她染上了流年的痕迹,讓她日益衰老而不復年輕。

  曾經的那一個女子,那一個存在於泛黃照片中的年輕的明艷女子去哪兒了呢?

  轉眼,母親又開始忙碌於晚飯的準備中了,淘米、摘菜,洗菜……。我把目光投向陽台,瞬間明白了為何我的被子總是像太陽一般溫暖。原來,母親總是儘可能的把我的被子放在向陽處,而她自己的被子就幾乎曬不到太陽了。原來母親為了我寧願犧牲奉獻自己;原來,母親的愛如此深沉;原來母親的愛就有太陽般的溫暖!

  我終於明白了,默默把被子換了位置,然後學着母親的樣子用手拍拍,再彎腰抱起,轉身卻看到了那戴着圍裙的母親眼中的那几絲驚訝,同時我也看到喜悅。我看着她,笑了起來,母親愣了一下,隨即也綻放出如花般的笑顏。

  畫面定格在那個夕陽,有着暖暖的微風和旖旎的落日,更忘不了的是母親明媚燦爛的笑!那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風景——永駐於腦海的風景。

  初三:朱慧靈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