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猶如泡茶呵!急了,淡了,慢着,苦啊!

  ——題記

  淡黃淡黃的茶水,一二滴,注入瓷杯中,淡了,散了,成了圈,泛起了浪,升起了煙,飄來了淡味。

  多久了!

  與茶交心,互道經歷,費時費心又費勁,沒趣!

  幾杯茶入肚,可怎敵寂寞與悔恨?考試將至,卻無心複習。風吹入房內,吹動杯里的茶,泛起了漣漪,波動我的心弦,傻了,獃著。

  茶放久了——涼了——無味了!

  學習,生活,難道也如此?……不敢想了。

  幾度惆悵,幾次回想,當初,為了學習,馬不停蹄地學着,奮鬥於書桌之上,不分晝夜,忘了一切,可結果呢,少了讀書的心思,賠了不少時間,作孽呵!而今,又殆於學習,只顧享樂,如白駒過隙的時間不曾一次在眼前飛過。泡茶,不亦如此。

  學久了——淡了、煩了——無聊了。

  無奈,泡茶吧!

  茶——是冰冷的——如心——也涼了……

  這時,不知不覺,又向杯中注如茶。啊!那麼熟悉的淡黃色,依舊泛着圈,那樣親切,冒霧了,冒霧了,火熱的水啊!溶解、歸化了積在心頭的悔、恨。我的心,冰涼成了恆溫,恆溫又成了火熱,火紅紅的。

  希望之火重新燃起了,奔放熱流。

  對對對!

  就這樣,奮鬥,奮鬥。把握時間,把握力度,如茶,是甜的,美的,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