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茶,淡淡的,清香的,沒有啤酒的辣,也沒有果汁的甜。只是一小杯,就能散發出怡人的清新茶香。

  在一個清靜溫暖的午後,在陽台擺上一張藤椅,沏一杯茉莉花茶,坐在椅子上安靜地看書,感受陽光的溫暖,茶葉的芳香,書本的墨香,心裡便有了身處世外桃源的感覺。

  品茶,只含一小口,細細品味,不急着吞下,就會發現,茶的味道有些苦,但並不澀,時間再長些時,口中便有了甜,卻不同與飲料水果的甜,而是淡淡的甘甜。

  喝茶,倒進口中半杯茶,不仔細品味,而是滿足自己口渴的需求,讓茶來潤濕喉嚨,但茶的味道卻依然纏繞在嘴邊,很清很淡,舌根卻很苦澀,也許是因喝得太快,沒有嘗出茶中的美好吧!

  吞茶,吞下一口茶,足以讓自己心曠神怡。不同與喝茶、品茶,而是一口便嘗出其中的苦與甘。曾幾何時,自己因吞下一口酒而猛吞下十杯水,卻沒能讓苦辣消失,痛楚依然留在嘴裡。而吞茶能品出茶葉的清香怡人,微苦的芳香,後幾秒卻很意外地讓自己頓悟人生的味道。

  人生,如同一杯茶,仔細去品,便會嘗出世間百態,人是物非;馬虎地走過一小段路卻發現自己忽略了品嘗美好;過於急躁地去闖蕩江湖,卻也能感悟人生的酸甜苦辣。

  人生如茶,淡淡的,清香的,也是苦澀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