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曉曉來到一位前輩家。這位前輩是爸爸的朋友——鄭伯伯。鄭伯伯是一位品茗愛好者,家裡也從事茶葉行,所以家附近有一個茶園。

  由於好奇,我們隨鄭伯伯參觀了茶園。放眼望去,一大片茶樹,隨風飄着的是茶葉的香味。在茶園裡,有幾個亭子,鄭伯伯邀我們到其中一個亭子里品茶。我們坐在亭子里,鄭伯伯端起茶杯,細品一口茶的清香,然後放下茶杯,說:“你們知道茶和什麼相似嗎?”我說:“我知道,和人生相似。”他接著說:“那哪些相似呢?”我和曉曉互相看了一眼,然後搖搖頭,說:“不知道。”鄭伯伯就把茶的知識告訴了我們……

  原來,在很多時候茶和人生很相似。譬如,採茶,殺青,泡茶,棄茶就正好對應了人生的四個階段:採茶的最好時間是在清明到穀雨,這段時間的茶叫“春茶”。其味香淡清冽,這多麼像人之少年;茶葉的加工有一道重要的工序叫“殺青”,即把摘下的嫩葉置於200攝氏度高溫的鐵鍋內翻動,抑制發酵,氣味苦中帶澀。這一煉獄般的過程恰如初涉入世時所遭遇的種種挫折;泡茶,是茶生命的頂點了,開水煮沸,清香四溢,甘香醇厚,多像中年人經過打拚,事業有成,家庭幸福;人們大多把喝掉的茶倒掉,其實可以做成茶枕,明神清志,其味甘甜可口,韻味裊裊,這就像老人儘管生命進入暮年,但才識智慧卻愈發老到成熟……

  聽完鄭叔叔的大道理,我們不僅莞爾、感嘆,原來茶有那麼多的道理的。是的,喝茶也就是在品人生,茶的味也就是人生的況狀。我品茶也品人生,人生如茶。

  廣東肇慶懷集縣第一中學初三:夙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