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落下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落下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窗外,下雪了,一片一片,一點一點,慢慢地、悠悠地落下。我坐在窗邊,打開窗戶,讓雪輕輕地落在手心,慢慢貼近耳朵,“月,你聽見了嗎,雪落下的聲音?”我輕笑,點點頭,思緒隨雪飄向遠方…… 

  “大家好,我叫月,我喜歡……”自我介紹完畢,我就立刻走下了講台,前桌的女生回過頭來和我打招呼:從她剛才的自我介紹中我了解到她叫茗,是個活潑開朗的女生。我朝她笑了笑,回了聲“你好”。她便開始問我一些問題,喋喋不休地講起來,就這樣,我們成了好友。 

  每天,我們一起打掃、一起吃飯,一起爭論題目,一起討論八卦,我們沒有吵過架,一直都是形影不離的死黨。我們知道彼此的愛好和癖好——茗喜歡吃香芋味的冰激凌,喜歡在咖啡里加一點糖,喜歡冬天……她知道我喜歡秋天,喜歡粉紅色、淡紫色……就這樣,默契在我們之間一點點地累積。 

  我記得她曾經問過我,有沒有聽過雪落下的聲音。我搖頭。她便興緻勃勃地和我說:“其實,每一片雪都是一個飛舞精靈,她們都有屬於自己的聲音,在落地的那一刻,你會聽見她們最純粹的聲音……”我笑她痴,痴迷於雪。她很認真地對我說:“這是真的,下一次,我帶你去聽雪,我教你。”我從未看過她這般認真,便點點頭,不再言語。 

  我永遠都記得那個下雪天,學校放假回家,她臨走前還興高采烈地和我說明天和我一起聽雪,我笑着答應了。 

  第二天,我如約到達,卻遲遲等不到她。我便在那個廣場閑逛,看雪,我忽然發現原來雪真的像茗說的那樣是個精靈,很可愛、調皮。可是到了中午,茗遲遲不到,我便打她家的電話,電話那頭卻傳來嘟嘟嘟的聲音。那沉悶的聲音讓我心緊緊收縮,我按下她爸爸手機號碼,電話那頭有嘈雜的聲音——急促的腳步聲、哭聲、推讓聲,我不敢相信——茗出車禍了。 

  我不知道我是怎樣到達醫院的,我趕到時,茗剛剛手術結束,還在昏迷中,醫生的話一字一句地敲在我心上“如果24小時內醒不過來,就可能永遠不會再醒了”。我不敢相信。我走出醫院門,祈禱着上天能讓茗醒過來。 

  茗,我們說好的,要一起去聽雪的啊。我在心底呼喚着。 

  第三天下午,我聽見醫院裡急促的腳步聲,好像是茗的病房。我趴在病房的窗口,看着那儀器屏幕上微弱的曲線變成一條直線,看着一群人推着茗蜂擁而出,看着茗靜靜地躺在那雪白的床單上遠去時,我哭着衝出了醫院——我沒有勇氣看着茗被醫生蓋上那白得刺骨的床單。 

  雪還在下着,我輕輕地接住一片雪,放在耳邊——什麼聲音都沒有! 

  茗,你騙我!如果不是,你快點醒過來啊,教我聽雪…… 

  雪依舊下着…… 

  放眼望去,天地間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我依舊輕輕地接住一片雪,放在耳邊。 

  茗,我聽見了——雪落下的聲音。 

  二月的雪在窗前  

  模糊了視線  

  眼淚落下的瞬間  

  我很想念你 

  卻 

  沒有了語言……

您正在瀏覽: 雪落下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落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