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梨殤風信子(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殤風信子(五)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梨殤風信子(五) 標籤:風信子作文

陌上梨花飛舞,紅男綠女談笑風生。一匹白馬疾馳而來,“答答”的馬蹄踏起飄落的梨花。馬背上的白衣少年眉目飛揚——即謙。 

  風四王府。 

  她一襲素衣,身後是忙碌的工匠。 

  她不知道要去哪,只好回來了,而王府早已雜草叢生,哪有當初門庭若市的景象。 

  她想重建王府。 

  “答答……” 

  她有些詫異。馬蹄聲? 

  已到身邊的白馬停下,即謙笑着下馬。 

  呵呵,顏姐姐,好久不見嘍。 

  即謙歡喜地和她打招呼。 

  你怎麼回來?是……他讓你來的么? 

  她問。 

  即謙點點頭。 

  他很不放心你,上次的風寒落下了病根。 

  是么? 

  她吃吃地笑。果然……子哥哥還是放不下她。 

  小姐,匾額要題什麼字? 

  一個工匠走過來,恭敬地詢問她。 

  風信子。 

  她脫口而出。 

  工匠一愣,然後困惑地吩咐下去。 

  我記得顏姐姐姓風吧,風四王爺的女兒。而皇上似乎字?子。顏姐姐信皇上什麼?信他會來找你么? 

  這次倒換她笑了,笑得肆虐,笑得雙肩不停顫抖,笑得抖落眼裡的淚光。 

  我信他——一生孤寂,一生痛苦,一生思念…… 

  “風信子”宛如詛咒般,即謙打了個寒顫。突然不顧一切朝她吼了起來。 

  你到底知道些什麼?!你明白他的苦嗎?!你到底了解他多少?!你從小待字閨中,又知道多少宮中險惡?! 

  即謙抹了抹眼淚,稍稍平靜了下來。 

  你不知道吧,那三年的“眾王之亂’:先皇病危,各王爺、皇子紛紛暗算對方,你想象不了,一個才十多歲的少年看着自己的母親被用梳刑,他被餓過,被渴過,被打過,被關過天牢。那年,他差點被冠上通敵叛國之罪,他趁着黑夜,他去風四王府找你,結果被你那勢力的父親抓住了,他被打斷了三根肋骨!那時,你在睡覺吧。哈哈哈……一個不受寵皇子,在“眾王之亂”中受盡了苦難啊,可是你卻活得好好的,這公平嗎?!他一步步爬上了王權的最高點,可是他捨不得你在他的報復中受苦,他把你接進宮,他讓你成為聖女,皇宮的百分之一的醜惡他都沒讓你看見!你算什麼?憑什麼…… 

  即謙紅着眼,眼淚大滴大滴落下。 

  風吹來,她的長發飛揚,遮住了她的表情…… 

  後記: 

  天慶五年,哲武帝廢除皇后,另冊封一名青樓女子為後,賜名“風顏”。寶?七年,哲武帝失蹤,后哲武帝的屍體被宮人在清韻殿的梨樹下找到,梨樹被哲武帝用指甲生生刻出兩個字“風顏”。 

  (完)

您正在瀏覽: 梨殤風信子(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殤風信子(五) 暫無評論